2011-05-20 00:00:00Justy

牛仔餐廳的【魚湯米線】


魚湯米線
我想是香港蠻有名的料理
最近溫哥華也多了好幾家這類的專賣店
連好幾家茶餐廳都開始賣起來了
不過吃來吃去
我跟kevin都一致認為
這家牛仔餐廳的最夠味
雖然它不是專賣魚湯米線的店
不過上門的客人十個裡面有九個都是為了魚湯米線而來


點菜的方法是
先選湯底
有最普通(也是最有名)的魚湯湯底
也有其他重口味一些的像是四川麻辣,泰式冬蔭功,還有喇沙(Laksa)湯底(註)
我不知道這些重口味湯底是不是也是用魚湯做的
我不敢也不想去問
因為我很怕魚@@
要是知道答案我怕我就不敢吃了
雖然已經熬到完全沒有魚味
但是我一想到那是用魚的身體或骨頭做出來的湯
就有一種噁心感油然而生阿~~~



選完湯底
再選麵條
(除了米線還有河粉,意粉,泡飯之類的可以選)
之後選兩種料
(魚肉牛肉豬丸雞丸青菜之類)
最後選飲料
感覺價錢還蠻平實划算的
(可能一碗十塊加幣左右吧)
(拍謝我忘了拍menu!)




店才剛開門我們就來了
不喜歡跟別人擠
而且這樣才能確保有位子嘛XD
平常到吃飯時間這裡老是大排長龍阿


雖然帶小孩外食不算方便
但這家我們短短半年內也來三次了
第一次還懷著芋圓呢
那時候我crave的是辣辣的麵
於是點了四川麻辣湯底
結果整個辣到我滿臉通紅阿
整個超丟臉的!
所以之後兩次都點冬蔭功
不怎麼辣卻又帶有微微酸感
非常好喝!

kevin前兩次都點魚湯
只有拍照這次點了喇沙
喇沙完全不辣
所以很適合粉圓吃


這是我的冬蔭功米線,我加了雞肉丸還有金針菇
走香菜跟蔥 (可是香菜還是被加進去了T__T)


我不敢吃香菜
所以每次吃麵不管人家會不會加我都先說
我要走青(就是所有綠色的東西都不加)
可是很多時候服務生忘了註明
或是廚房的師傅們煮完就很順手加下去
等到一加完才發現不對又趕緊撈起來
但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香菜的味道就再也散不去啦
而且湯裡面老是還有一些殘留物撈不乾淨@@
我非常非常憎恨香菜
因為一聞到我就想吐
每次一發生“香菜事件“就會影響我的心情
不過我也只是臉很臭地默默撈起麵裡面的殘餘香菜
不會去跟服務人員抗議~~~


kevin開玩笑告訴我
“下次說嚴重點,就說妳對香菜過敏好了~“
聽完我就笑出來了
有誰對香菜過敏阿^^“


kevin的喇沙米線,加的是魚肉,牛腩片跟紅腸(多加一種料加一塊加幣)



飲料我喝冰綠茶
kevin點了熱奶茶
(他通常都喝冷飲,可能那天真的很冷吧?~~)



我們還加點了一份現做的雞蛋仔
粉圓吃的可開心了
賣相不佳,
不過我覺得挺好吃的喔





我們自備粉圓的餐具XD




每次去吃完
說實在都有一種滿足感阿~~
而且如果叫我第二天馬上再去吃
我也願意
好像怎麼吃都吃不膩的樣子
(因為可以變換很多種口味的關係吧XD)
kevin也好開心
因為他說我的胃有越來越港式的趨向了
再也不是一天到晚吃紅燥肉飯跟牛肉麵啦!!










【牛仔餐廳】 (列治文):

Cattle Cafe
1020-8580 Alexandra Road
Richmond, B.C.
(604) 276-2800




註:

參照孤狗百科


冬蔭功湯底:
也稱為泰式酸辣湯港澳人士多稱為冬蔭功。這品是著名的泰國菜,一種由南薑酸子香茅青蔥酸檸檬辣椒魚露調製成的酸辣湯。


喇沙湯底:
是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存在的峇峇文化(即華人馬來人混合)的地道食品,通常用作麵條的湯底。材料包括蝦米蝦羔蒜茸乾蔥辣椒香茅南薑椰汁,製法是將它們煮多個小時
威爾剛 2019-12-26 11:04:0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Fion 2011-06-02 00:26:26

光看湯頭顏色就很開胃))))
晚上12點看 真是@@"
以前吃過的雲南米線 都很清淡哩

雞蛋仔 看起來也挺可口滴
還會垂下來

版主回應
是阿
酸酸辣辣的 好開胃@@
我們一個星期現在都固定去一次
去到服務生應該都認識了.....^^"

哈哈 外皮很脆裡面很軟
非常好吃!
2011-06-02 11:45:41
其石山人 2011-05-28 02:34:15

我們常常去吃,是去本拿比這邊的牛仔餐廳,不過停車不太容易,還要排隊等候半天。

版主回應
我大概知道在哪裡
之前去metrotown還想去吃吃看XD
不過kevin就說我們幹嘛大老遠跑來burnaby吃一樣的東西~~~哈哈

那家生意真的不錯
所以我們每次都是11:01分就準時到了...:P
2011-05-28 12: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