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3:07:48Justy

寫在兩歲前夕


再過兩個星期
就是粉圓的兩歲生日啦!!~~
日子真的過的有夠快
感覺好像不久前才幫她辦完一歲生日
怎麼一年又過去了@@


來紀錄一下粉圓這半年來的成長
(好像從一歲半之後就沒怎麼紀錄了)
牙齒~~該長得都長完了
協調度~~一歲九個月左右就可以雙腳離地跳了(雙腳離地跳是兩歲的進度)
口語發展~~句子成串成串的講 依舊是國語最好 再來是廣東話 英文最近才剛開始
總之
除了頭髮跟身高以外
其他進度都很不錯啦XD


不喜歡自己的小尿桶 要坐大人的馬桶 (小型馬桶墊真的很好用~~)
 




父母最怕的恐怖兩歲
我們也開始經歷了
以前乖巧聽話的粉圓
現在有自己的主見
想要挑戰權威
看看我們的底限在哪裡
所以很愛唱反調
叫她不要做的事她就偏要做
叫她做的事又偏偏不做:P
一整個很難搞阿~~


但是大部份的時候
還是非常非常地可愛
常常講話逗我們笑的很開心
就算她偶爾搗蛋了
也是很難真的對她發脾氣


對於她的轉變
我真是又難過又開心
難過的是以後日子開始難過了
不像以前一樣這麼好打發啦~
開心的是
這代表我的寶貝粉圓真的要長大了
我娘一直說
現在是關鍵期
好好把她教好
以後老二也會很好
畢竟老二是跟著老大屁股後面長大的XD



後面是Camile 兩歲的小孩果真還不能玩在一塊 各自玩各自的~~






我很想幫粉圓辦個生日party
可是恐怕會招呼不周
畢竟小芋圓還小
而粉圓也還不到知道該如何與其他小孩互動的樣子
如果大人小孩都請來
不是小孩會很無聊
就是大人會忙的團團轉@@
所以可能還是只是叫乾爹來吃吃飯就好~~~~~~



順便把熱騰騰的影片放上來
粉圓會一點點弟子規喔
一直以來我都有念給她聽 (請看這裡
不過她一向沒有表現出任何興趣
總是邊玩她的玩具邊聽
不過我發現她還是有聽進去耶!
很多句她都會
不過總是這裡一句那裡一句
但是我已經非常驚訝了!
畢竟我都以為她沒在聽阿!!!~~~

翻譯:
弟子規 聖人訓
首孝弟 次謹信
汎愛眾 而親仁
有餘力 大寶石??


上一篇:小兒板機指複診

下一篇:She is ready!!!

Mandy 2011-01-04 15:13:42

我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小巧的馬桶墊耶~ 好可愛喔!!

弟子規 我在你FB上看完笑了好久~ 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
粉圓專用的喔

謝謝mandy這麼捧場ㄋㄟ~~
2011-01-05 08:15:23
Livia 2010-12-30 04:02:04

時光飛逝呀~
粉圓竟然快兩歲了
想當初妳們來我家時~她還在 carrier 裡呱呱叫ㄋ
好快唷~

Justy 妳教的不錯唷~粉圓小小年紀就會一點弟子規~以後請她唸給小的聽~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那時候我記得很清楚 她才兩個月大喔:)

其實聽多了她就會念一些
不過他一定不知倒是什麼意思啦
等她大一點再來告訴她好了^^"
2010-12-30 12: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