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3:55:52Justy

跌倒了,自己爬起來




生日會上大家總算發現小粉圓已經會走路了 :)
不是我刻意隱瞞事實
而是我覺得會坐之後會爬
會爬之後會走
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甚至不太記得她第一步是什麼時候
有印象我寫下來的時候已經是她連續走四步的時候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走一步然後跌倒的那種不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大了
小粉圓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會用搖頭或是說"好"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她不會用點頭來代表贊同,只會說好~~)
可是我不太確定她到底知不知道她要幹嘛
常常是上一分鐘問她要不要喝水
她搖頭
下一分鐘再問一次卻又說好了@@
弄的我很無所適從阿



話講的詞語越來越多
有人問我她都說國語英文還是廣東話
其實三種都有
就看當時教她是用哪種心情吧
可能是我們還有乾爹們都講不同語言
小粉圓其實常常都在聽我們之間的對話
聽久了總有一些idea
其實有些話都還不是我教的
像是"button"(紐扣)
就是某乾爹教的
還有廣東話的“姊姊"
是一群明明就是阿姨的人不想被叫阿姨
硬是教會小粉圓叫她們姊姊
哈哈



也因為很愛自己趴趴走
小粉圓常常摔個四腳朝天
不過我跟Kevin都有共識
如果沒什麼大礙都是讓她自己爬起來
而且若非很痛
小粉圓連跌倒都不怎麼哭
(被我們這種狠心爸媽訓練的吧XD)
但是偶爾來家裡探望我們的婆婆就很緊張
跟前跟後的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可以好好護著小粉圓
連小粉圓要從床墊爬下去地板
這種只有二十公分高度差的地方
婆婆都緊緊抓著小粉圓的身體深怕她會摔著了
要是平常的我們甚至坐的遠遠的
只抬起頭來跟小粉圓說"小心一點喔~"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撞到手了 自己呼呼 XD



前幾天婆婆又來探望小粉圓
剛好我在餵粉圓吃晚餐
婆婆就抓了張椅子坐在旁邊看
因為粉圓很好動
身體扭來扭去之際
頭撞到了餐椅上的桌子
粉圓就扁嘴一付要哭的樣子
婆婆愛孫心切
居然打了一下桌子
然後說
“桌子壞壞!害寶寶撞到了“


當場我整個傻眼
又覺得好笑
因為
跟我小時後我媽說得一樣耶~~
我覺得這句話看似沒什麼
可是如果當初沒有這句話
我今天的抗壓力還有面對困境的應變能力會好很多
也不會遇到事情就怪東怪西
我媽現在也知道錯了
(看吧 現在就在牽拖啦~~)
所以這種話
我跟Kevin都不會說


雖然心裡這樣想
但我仍舊笑笑的什麼也沒說
畢竟婆婆是婆婆
我也沒有那個膽子去說教
想想反正為人父母的我們不這樣說就好
婆婆也偶爾才來探望粉圓
她其實非常疼愛小粉圓
也沒有什麼糾正的必要
我們自己有我們的堅持就好


只是那一瞬間
我真的挺驚訝的阿~














上一篇:年年有今日

下一篇:比較

海星 2010-01-25 22:53:36

你們真棒耶~
觀念很正確....我也是這樣教小孩的.....
跌倒了自己爬起來...有時已確定他沒事時...還會裝做沒看到他跌到..他看一看覺得沒戲唱...便會自己爬起來連掉一滴眼淚也沒有....若是被鄰居看到了...都會比我還緊張的邊叫邊把他拉起來...但那時他就會哭的哇哇叫了.....
小粉圓身心都發展很好...是個健康寶寶喔!

版主回應
是阿~~呵呵
書上好像也是這樣寫
我只是 跟著書上教的而已 XD

不過粉圓現在真的很勇敢
幾乎跌倒都不哭的
:)
2010-01-26 13:56:18
大眼睛的媽 2010-01-14 06:29:21

畢竟婆婆是婆婆
我也沒有那個膽子去說教
想想反正為人父母的我們不這樣說就好
婆婆也偶爾才來探望粉圓
她其實非常疼愛小粉圓
也沒有什麼糾正的必要
我們自己有我們的堅持就好
====================================
想像如果你婆婆住到家裡
你跟KEVIN的堅持 絕對沒有用阿~~~~~~~
(破功)
我公婆每次來 都發生這樣的事件阿

你這樣的教育孩子方法很好~~~~
要堅持下去

版主回應
我想今天要是婆婆與我們同住
我一定會說得
不過想說反正婆婆很少來
偶爾講一兩次應該沒關係@@


不過Kevin最後還是跟婆婆說了 (唉~)
婆婆是有些不高興
不過還是願意照我們的方式做
嚇的我一身冷汗阿
2010-01-14 08:00:22
gamma yyt 2010-01-11 16:54:01

我同事昨天跟我說,
她教她兒子(三歲)
"踏出浴室的第一步要踩穩, 不然腳濕濕會滑倒"
教了好久她兒子都不聽,
直到某天她兒子洗完澡後跑出浴室,
然後"砰!"一聲滑倒...

從此之後, 開始非常謹~慎~小~心~的踏出第一步~
(聽了覺得還蠻好笑的, 哈哈!)

我同事還補充一句:
看哪天他被插座給電到之後, 他就知道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ㄏ
好像就是這樣阿
小粉圓現在也都很小心
我看是因為摔怕了
@@
所以小摔也沒什麼不好
可以避免日後的大摔跤阿!
(很有哲理吧 XD)


我想 被電到是真的會很痛吧
可能會一輩子不敢用電器 呵呵
2010-01-12 03: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