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04:34:30Justy

命運自有安排

 


婆婆來看小粉圓囉 手上拿的是紅包啦~





Kevin以前公司的同事  瞧粉圓也喜歡上班喔
 








 


前幾天以前公司的主管打電話來
問我想不想回去上班
是part time的職位
主管甚至還讓我選擇
看是要上三天全天班
還是上四天每天六個小時
或是上午天每天五個小時
還蠻吸引人的
Kevin也是在downtown上班
這樣他也可以順便載我上下班
整個非常方便
所以如果要上班的話
我當然是選上三天全天班的那個啦
那我一個星期還有四天可以在家裡陪小粉圓呢!



雖然說之前考慮了很多次到底要不要上班的問題
心裡明白我復職不是一句好或不好那麼簡單的事
畢竟我希望能夠親自帶小粉圓
(所以part time職位其實很吸引我)
而我唯一信得過的只有我媽
可是我媽在台灣也有工作
說她身居要職也不為過
畢竟我媽的老闆很看重她
不希望她辭職飛過來帶孫女
若是我媽真的願意辭職來幫我帶小孩
薪水可以說是驟減
而且我也不是上全職
這樣好像也不是很經濟的做法


於是我跟主管說
給我幾天時間讓我跟家人考慮



說實話
對我來說
回去兼職簡直就是從天而降的驚喜
不是說我真的很喜歡工作上帶來的成就感
而是因為我覺得
可以在一個禮拜中有些許單獨離家的機會
對我或對小粉圓應該都有益處
我已經在家蓬頭寇面了一年多
該是時候改頭換面
為自己的生活注入新的元素了
而小粉圓也該有時間接觸我以外的人
這樣就不至於黏我黏的太緊




不過前提是
一定要我媽來我才放心




所以
如果我媽不願意放棄台灣的家人跟工作
我當然也不會強求
反正我也很樂意繼續當個全職媽媽




在接到主管的電話後
我打電話給上班中的Kevin
他完全尊重我的決定
上不上班都沒關係
只要小粉圓有妥善的被照顧到就行了



於是我接著告訴我媽
我媽一聽到這個消息
馬上就要我“答應主管說我要回去上班"
我愣了一下
問她那她的工作怎麼辦
爸爸怎麼辦
她說剩下的部份她會想辦法



我媽的想法是
現在景氣不好是眾所皆知
難得有工作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而且很巧的是
才在前一天我爸媽就在討論過來養病的可能性
那時誰也不知道主管會打來阿
加上我媽對於現在的工作也有倦怠
畢竟她一直覺得她身體不好是因為久坐辦公室的關係
如果過來溫哥華好山好水
又有心愛的小粉圓在身邊
說不定會不藥而癒呢!




命運這種事真的很難說
我一直以為我會一路當個全職媽媽
到至少小粉圓上幼稚園
沒想到主管的一通電話
改變了這麼多事情
說實在
那通電話來的時候真是剛剛好
如果是幾個月前我絕對不會想回去上班
我媽也不見得會願意過來
剛好天時地利人和
所以
一月二十五號我要回去上班啦!!~
辦公室我又回來了!




小粉圓生日吹蠟燭唱生日快樂歌的畫面
總算upload好了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沒興趣跳過就好了XD



上一篇:上班?不上班?

下一篇:這兩天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1-05-28 01:18:44

我曾經以為我應該是職業婦女ㄋㄟ~
但造化之下,我變成全職媽了~

原來Justy身材一直這樣好喔~真好~^^

版主回應
呵呵
我倒是從小就蠻想在家當少奶奶的~(可惜現在是老媽子 唉)

也沒有啦
以前有點過瘦 看起來蠻可怕的XD
2011-05-28 12:14:21
第十三個人 2010-01-09 23:25:45

part time的工作可以賺錢又可以顧小孩
真的很吸引人
我媽現在就是兼職
家裡都顧的很好
可以陪我弟妹他們
祝工作順利歐~

生日錄影真的很棒
尤其是從小到大每年都錄下來
等長大再看都會很有紀念價值
小粉圓一歲了~ 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 :)
我也覺得兼職是能夠最兩全其美的辦法了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別的
哈哈


對阿 我們還有乾爹們祕密錄製的祝福話語
連我們自己都沒看過的
要等以後粉圓長大自己看 呵呵
2010-01-10 05:24:47
譚雅 2010-01-08 19:18:31

忘了恭喜你復職
能做自己想要的工作
真的很不容易
加上有了你媽的照顧
你也比較放心
雙薪的家庭的確可以讓小粉圓
更容易享受到物質的需求呢
妳老公的負擔也不至於那麼大
希望妳工作順利喔!加油

版主回應
喔謝謝~:)
其實也不能說是雙薪
只能說是一份半薪吧XD
畢竟我簡直就是回去玩的阿
上三天班也幫不到什麼吧
我主要只是想要出去透氣 (唉 心裡的實話還是說出口了~)
2010-01-09 05: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