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02:21:56Justy

從結婚 到 小時候

這個月底
以前一個很疼愛我的堂姊
終於要與她交往兩年的男友結婚啦~
雖然在我們移民加拿大後,
很少很少聯絡,
但我還是很替她們高興.
總算
我的表/堂姊們
又一個要步入婚姻了.

從小就是親戚眾多,
但這個堂姊
卻是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個.
因為小時候的我,
並不乖不聽話
又愛哭愛鬧.
所以常常是被討厭
或被欺負的那個.
還記得
另一位堂姊
老愛欺負我.
雖然那時才沒幾歲
但對她不時流露出的邪惡眼神
到現在還清楚記得.
她的兇狠
到現在都還留有疤痕.
這道疤 在眼角.
聽我媽說
(因為我太小 沒印象)
那時我腳站在學步車上
身子趴在書桌上
看她寫作業.
可能她看我不順眼
一腳把學步車踢開,
我就這麼硬生生摔了下去.
眼角 也就這樣撞上了桌角.
聽說 我媽那時在附近,
想搶救我 終究遲了一步.
只能把哇哇大哭滿臉是血的我
送到醫院去.
當時 我媽敢怒不敢言,
因為她是我爸大哥的女兒.
也還好 撞到的是眼角
而不是眼睛
不然我今天可能一眼失明.

每次被她惡言惡語相向
總要找這位堂姊訴苦
她總是很好心地哄我,
拿玩具給我玩
拿糖果給我吃.
叫我不要跟另一位堂姊計較.
雖然真的太小
不太清楚到底是我不乖
還是那位堂姐就真討厭我.
我小小的腦袋裡
只知道 這個堂姊對我好
那位堂姊壞.

前幾天 她和她老公特地送了喜餅來,
早已不熟絡,
我還是很興奮地問東問西
妳現在在哪上班阿
妳們認識多久啦
婚禮準備得怎麼樣
有的沒的.
隨口問了句,
其實妳大我幾歲阿?
她回”九歲阿”
才一驚,
原來時間那麼快,
一轉眼,
以前保護我不被欺負的堂姊
也三十幾了.
想想,
會不會幾年以後
情景轉換,
變成我表妹們問我這個問題,
不知道 她們會不會有我現在的感觸.
時間 真的是用飛的.

結婚,
是我一直很嚮往的.
兩個人住在一起
一定是很甜蜜美好的吧?
只是現在大多數人普遍晚婚
到我結婚的時候
都不知道是幾年後了.

總之 祝福他們囉~

上一篇:不要的東西

下一篇:愛哭鬼

Badu 2006-10-19 04:30:07

sigh...世界上的好女人又少了一個....怎半咧....我的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