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4:32:19zero

這才是休假

每次回台灣休長假,總會特地回台東的公司走走。
其實公司並沒有規定說回台就必須回台東,
而且回去也沒什麼事做,完完全全就是休假,
但是台東的同事就像家人一樣,既然回來了,就回”家”走走吧!

原本公司還保留一間宿舍給我,讓我回去時有地方住,
後來因為宿舍不夠,只好把我給掃地出門。
不過還好,為了怕我沒地方住,
公司就決定,讓我升格回去可以住飯店。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決定,
因為原本住宿舍的時候,跟室友把宿舍搞得很有”家”的感覺,
我甚至真的覺得那是我第二個家。
但是後來舊人一一的離開,
跟新人相處的時間又不長,
這個”家”的味道就逐漸的消失了。

慢慢的飯店住習慣了,就覺的像是回來渡假的,
每次回台東就有免費的溫泉可以泡,免費的餐可以吃,
跟同事哈啦哈啦~
過的,還蠻悠閑的!

這次回去,還特意排了間面溪的房間給我,
不像已往老是要我面”山”思過~
果然有登高望遠的感覺,
底下的知本溪緩緩的流著,
每天享受著夜深人靜時伴著淙淙流水聲入眠,
清早被窗外鳥叫聲喚醒的頂級享受。
啊~~這才是休假啊!!
打個小廣告,
有機會請來知本泡溫泉!
http://www.hoyaresort.com.tw/chihpen/ 豐泰大飯店
http://www.hoyaresort.com.tw/springs/ 富野休閒會館
知本溫泉
位置:台東縣卑南鄉
泉質:鹼性碳酸泉
泉溫:45~56℃
PH質:ph 7.5
療效:關節炎、腸胃疾病

知本溫泉又稱為「美人湯」,早年知本溫泉休閒 產業聯誼會曾把區內的泉水分別送往日本溫泉協會與 屏東科技大學做水質分析,證實了知本溫泉的PH值是 介於8.4-9.1之間的鹼性碳酸氫鈉泉,又稱為「重曹泉」,日本稱這種為「美人湯」,因為它具有美容養顏的 功效,而在當地更相傳著沐浴知本溫泉後可治療皮膚、 飲泉則可綜合胃酸、促進腸胃消化和改善痛風、糖尿病、呼吸道疾病的症狀, 又奉稱為「神水」。
無論如何,泡湯一直是養生與保養肌膚的好方法,那是因為通常人們在泡湯的時候, 皮膚會自然吸收溫泉內的天然化學物質,大腦的中樞也會因腦下垂體的刺激和血液 通暢而把廢氣物排出體外,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外更能讓體內荷爾蒙得到均衡的 調整,這也就是為什麼泡溫泉有益肌膚。
但其中又以「美人湯」的效果最佳,因為它不僅可讓皮膚達到滋潤效果,還有軟化角質 和美白的功效,除此之外,對於灼傷、燙傷的皮膚;知本溫泉的「美人湯」也有消炎、 治療腰痛、改善怕冷的體質和減少動脈硬化與腰痛,更對神經痛和風溼痛的相當的療效; 這就是為什麼知本溫泉一直被認為是「出美人的溫泉」。



轉戴自YaHoo!知識+

上一篇:就是這個表情

下一篇:窮人不能生病!

sleepy 2007-11-19 12:01:43

真是辛苦你了...還特意打廣告^^
公司請到你真是賺到了咧^^

辛苦啦!這次回來沒有很隆重的歡迎你...但還是很期待你的下次返”家”唷!
期待下次再相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