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9 11:32:38zero

上海-番前篇

出發去上海~
還好跟賣機票的大叔熟,
幫我搞了一張八折的長沙到上海的機票。
不過.......
因為是"便宜貨",只能按他規定班次來。
晚上九點由長沙起飛!
嗯~~~~便宜貨,沒什麼好報怨的,
乖乖的坐吧!

下了班~勿勿的帶了行李就直赴機場,
當初不知那個人說:婁底是個交通便利的地方。
結果到機場還得坐車二個半小時!真是見鬼!
在台灣我已經可以從高雄坐到台中了,
倒底是台灣太小了還是大陸太大了?!
婁底是我工作的地點,在湘中。
如果不曉得湘是中國那一省的簡稱的話,
表示看官你的地理沒學好,請先回去跟你的國中地理老師懺悔後,再去查吧!

車上的二個小時就好打發的方法是~睡覺!!
反正高速公路上也沒什麼好風景可以看,
先把精神養足了,到上海後還可以去體驗一下他的夜生活。
看是不是跟台灣一樣匪類!
很好~~~一覺到機場,沒有人來打擾。
在機場把該完程的手續都搞定,
坐在候機室,等飛機來吧!
坐了半個多小時~眼看時間就要到九點了,
竟然一點動靜都沒有,真奇怪!
忽然廣播裡隱約聽到我要坐的航班班次,
可能是要更換登機口。
當下氣運丹田,把內力集中在雙耳,
好在人聲吵雜的環境下能聽清楚。
(都怪大陸人還真是沒公德心~公眾場合大聲喧嘩,跟幾十年前的台灣人一樣!)
噹~噹~噹~
各位女士先生們,我們很抱歉地通知您,
由於我們的飛機剛從上海起飛,
#%$#$%%......將於十點起飛,感謝您的支持與合作,敬請見諒。
哇靠!
........算了匪區的飛機老早就臭名昭彰了!

還是先打個電話到上海預訂的飯店說會晚點到吧!
"上海曼哈頓商務酒店你好....."
對方電話接起就是一串機械式的文字,
我也很機械式的回答:我要確認我的訂房。
"請稍等~我幫轉前櫃。"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啊咧...怎麼斷了,
好我說服自己相信是前櫃人員不小心掛斷的!
再一次!
"上海曼哈頓商務酒店你好....."
對方電話接起就是一串機械式的文字,
我也很機械式的回答:我要確認我的訂房。
"請稍等~我幫轉前櫃。"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哇咧~幹 什麼...
又斷了,浪費我的電話費,
大陸的電話費又貴的死!像台灣銀行的信用卡利息一樣!
不甘心~再打一次!
"上海曼哈頓商務酒店你好....."
小姐,我是剛打過二次電話來的人,妳們前櫃已經掛了我二次電話了。
"哦~那可能他們現在在忙!你晚點再打!"(突然覺的冷風陣陣)
為了表示台灣人的風度,在冷~我也不能發火!
小姐我只是要確認我的訂房,不然還有其他部門可能幫我的嗎?
"只有前櫃能確認訂房,沒有了。你晚點再打吧!"
啪!
為了表達我的不滿,我只能把電話掛了。
還說什麼自己是著名的商務酒店,
真是靠北邊到底了!
還沒出發就有二件鳥事來影響我!

經過千辛萬苦,
到了上海也是晚上12點多了,
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
也不想去體驗什麼上海夜生活了,
只想快點回飯店休息。
沒想到~上海虹僑機場並不如想想中的大,
這.....跟上海這個國際大都市似乎撘不上。
真是的,連機場小也會影響心情?!
這是什麼情況?
唉~~還是快回酒店去睡個大覺吧!


PS:酒店的前櫃服務人員態度就好些了!

上一篇:上海 十里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