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22:00:28嘟媽

第一次出國

生平第一次出國開洋葷是在1990年3月,隨著三姐的公司到泰國曼谷.芭達雅,
由於參加者眾,還分二批撘機,土包子姐妹沒撘過飛機,所以還特地挑那種需
到香港轉機的班次,想去見識見識眾人口中的購物天堂.
由於生理期的攪局,在飛機上的我,根本就是在昏睡和暈機中度過,好不容易
熬到曼谷機場,已經是半夜時分了,迎面而來的熱風,還真讓人招架不住.

第二天,我們去了水上市場.大皇宮………… ,對於景點根本是無啥記憶了,
但是從頭到尾,我只知道~~~~
熱.熱.熱………
給我水…………
由於泰國人都長得黑黑乾乾,看起來似乎都是一副壞人樣,膽小的三姐,根本
把我跟得緊緊的,害我想單獨探個險都不行.

第三天,拉車去芭達雅,終於見識到泰國塞車的恐怖,還有司機的高超技術,
經過許久才到那邊,要去海邊時,司機一時沒注意,竟然壓到在遊覽車附近
賣帽子…的小女孩,聽說這個不到6歲的女生,自此終身殘廢,到現在想起來,
還會感傷呢!希望她一切安好.
晚上,自費看那導遊口中不看終生會後悔的神秘秀,貴的要死的門票,卻是
慘不忍睹的表演,沒10分鐘我們就看不下去,乾脆在外頭吹風等其他人了,
所以說~~
導遊的話,不要太相信.

第四天,搭船去離島玩,愛買姐妹在這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包括回家後根本
用不到的油紙傘………

第五天,就是回曼谷,然後當”盤子”任人宰割囉!在珠寶中心裡,那個平常
根本不戴任何首飾的我,竟然鬼上身,花了500美金,買了二個藍寶石(??)戒指
和墬子,其實要怪,也只能說我意志力不堅,加上身旁的三姐可以榮登超級推銷
員之列.至於那二個寶石,當然也是依照慣例,被束之高閣.

第六天,終於要回家了,在途中這個倒楣的司機又違反交通規則,被警察拉到一邊
直接索賄,看著他的苦瓜臉,想到他的友善和認真,下車前,掏出僅剩的一百泰株
給他,看著他連聲道謝和驚喜的臉龐,我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對於有些人來說,這
區區一百元算什麼.
終於到達香港機場,由於華航delay,疲累的我們根本無心情逛免稅店,只想趕快
回到溫暖的被窩,所以說,以後還是不要太天真,選擇這種轉機的航班,免得累死
自己.

這次旅行,我真的感覺不出泰國的一切,只知道自己像一隻鴨子般被驅趕著,而且
同團幾乎都是歐巴桑,看著這群人在星級飯店內像在菜市場般穿梭自如.說笑……,
說實在我還真覺得很不自在.希望自己不要被認為同一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