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07:24:59Coffeemate

铅筆盒

以前小時候 最愛炫耀的東西

笨笨的我 還試過偷了爺爺藏在枕頭底下的錢 帶三五個同學一起去選購

開開心心地帶著新筆盒和新文具收在書包裡帶回家

以為瞞天過海 結果被那家文具店的阿姨出賣了

通風報信告訴媽媽 害我挨了藤條燜豬肉囉 從此不敢了

 

離開大學以後 那被我塞得滿滿 擠得緊緊快爆掉的筆袋

也曾在我出社會工作 隻身在外的時候 一度陪伴著我

再次離開家鄉 到這裡也三年多了

今天特想起 那被我丟在一角 遺忘在家鄉己久的筆袋 (希望還健在 呵~)

因為剛剛有位小朋友送了我一枝她很珍貴的Hello Kitty铅筆

突然覺得 我要怎樣善待它呢? 對那小朋友來說 那可是她割愛送我的禮物

好想把它放在我那己近破爛的筆袋裡 只有回家才能實現了

 

那從中學開始就陪我渡過無數大大小小抗戰的筆袋

意義重大 裝載著無數我求學時期的回憶

裡面的每一枝筆 每一件小文具 都是我的心頭好

離開學校以後 閒暇時間也很少握筆 跟筆筆們有點生疏了

雖然它們有點舊 但我不會遺棄它們 因為它們都很單純

 

 

 

 

 

上一篇:提心吊膽

下一篇:來意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