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01:36:05Judy

母親蠞體驗活動

        到了五月份到處都充滿溫馨的氣氛,因為不論是電視、廣告、店家…都在討論著如何感恩我們辛苦的媽媽。
        上星期看到一群小朋友不論男生、女生都挺著一個大肚子在校園裡跑來跑去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老師們因應母親節的到來,為了讓一年級的小朋友體驗媽媽的懷孕時的辛苦,所以老師們要小朋友在上衣裡放了一顆氣球,而且必須挺著一個大肚子一整天,不論是上體育課、做體操、吃飯、寫作業、打掃…通通都不能拿下來,而且要保護好自己肚子上的那顆氣球不可以破掉。
        看到那些小鬼頭挺著大肚子時的每個舉動真是今我覺得又可愛又有趣。有人變得小心翼翼,當然也有人完全忘了它的存在跑跳自如。最有趣的是當我在室外上課時看到一群正挺著大肚子在做操的小朋友時,就這麼跳著跳著怱然間看到有顆氣球從某個小朋友的肚子裡抖了下來,當場我那高年級班的小朋友也看到了,卻對我說﹕老師,他流產了。令我當場很無言。
        下午我離開學校時正好遇到一群大肚子的小朋友去踩街正要返校,聽到附近店家們正在討論小朋友挺著大肚子體驗當母親這樣的情形。有的人稱讚,有的人則只顧著笑。佰我覺得雖然他們年紀還小不過我相信這樣的體驗活動對小朋友來說其實是個很棒的機會教育,未來長大後我相信這對他們而言也會是個難忘的回憶吧﹗而且也會更懂得在兩性相處上去尊重彼此。是一項還不錯的教學活動﹗

                                                                                                                                        2010/05.10

      

 

上一篇:My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