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02:26:33Judy

時間‧金錢

       這陣子還頗忙滴一下學生月考、一下準備考多益的練習,一下又多個家教這樣那樣的。搞得我似乎連睡覺腦子都沒停下來似的。
        一天只有24小時,一年也只有365天,忙碌時總閒時間不夠用巴不得一天多出個幾小時來。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我對這話似乎特別有著不同的感觸。尤其是在手上的課多到想要有個分身可以替我來工作的時候。
        雖說一寸光陰一寸金是要勉勵大家珍惜時間不要虛渡,但換個角度想不就是認真在每一寸光陰裡就會有那麼一些收獲,且不僅只於金錢上嗎?在現代的社會中,每分每秒都非常競爭,機會、金錢似乎稍緃即逝。
        大家為了生活、為了理想努力不懈。但是,或許是因為自己沒有開車、騎車,所以在工作時往返各地之際總得像趕場般匆促,且又浪費時間在等車的時間裡,才會有如此特別的感觸吧﹗?有時都會想,等車、坐車這些時間我都可以再多上個幾堂課了﹗也許正因如此有時也常思考著自己每天這樣早出晚歸真的有好好的善用我的人生嗎?這樣真的活得有意義嗎?
       同事對我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但我心裡是非常貪心的二樣都想得到怎麼辦呢?只想好好過生活,認真善用每一分每一秒吧﹗

上一篇:怎麼開始忘了

下一篇:My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