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2:42:57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小姊妹專屬的電影節

已經很少去看電影了,一方面因為工作,所以能常常在交通工具上看到最新上映的強片,一方面也會覺得,同一部片現在看和數個月後在HBO看並無差別,想到這裡就沒什麼興致排隊買票了。

不過,我小時候倒是常常看電影,外公總會不定時帶我和妹妹去看電影,那時外公身體很硬朗,應付我們兩三個小女孩,是相當綽綽有餘了。

首先,我們會先搭計程車到電影院,也不知道是不是外公,已經在報紙上看好節目表了,每次到電影院,總是有殭屍片可以看,所以,所~有林正英抓僵屍的電影,我可是一部都沒錯過呢!!

進入影視聽之前,外公會先讓我和妹妹,暢玩外面的遊樂設施,類似現在的湯姆熊世界吧!!有可愛食指會發光的ET、不斷升高高飛入天的飛機、假裝馳騁卻只是原地跑步的小馬兒、正義無敵五顏六色的小飛俠….,總之,每次看電影總有新鮮貨可以玩,樂此不疲~!

玩夠了!就買些爆米花、汽水、零食,才心滿意足的進入影視聽,開始我們今晚的【殭屍之夜】。

儘管外公每次一找到座位,數到三就睡著了,可是我和妹妹,還是很認真盡職的欣賞電影的內容,演到某些恐怖的情節,就讓傻傻反應慢的妹妹自己看,我就閉上眼睛、嗚住耳朵,等到高潮過去了,才問已經嚇的滿臉蒼白的妹妹,剛剛我故意錯過的駭人劇情@.@ (是的!我真的是大姐~)。

有時候外公的打呼聲,還會蓋過電影的聲音,這時妹妹就會自動,搖一搖外公的手臂,外公就會挪一挪姿勢,打呼聲也就會暫時停止一陣子!這是我們和外公沒說出口的小小默契。

散場時,外公也會自動醒來,牽著我們姊妹的手,步出剛剛精采不已的電影院,回家前,外公會帶我們去小西門去吃晚餐,我總是吃小豬排飯,從~沒跑票過(我覺得…小西門餐廳也應該刻個匾額給我,以獎勵我對小豬排飯的忠貞!!),吃完沾滿蕃茄醬的豬排晚餐後,才搭車離去,這時換打拼一天的我們睡覺了,通常清醒時已經是在自家客廳了,(呼~)因為很累嘛!!(又抓僵屍、又飛天遁地…就是蜘蛛人也吃不消阿!)

長大後和朋友聊起,才知道,那時每個月都會為我們小姊妹進行的「電影節」,其實是很奢侈,我從沒想過,後來我才明白,那就是我的童年的『一部份』,沁涼熱鬧的電影院就是我的鄰居,林正英就是我的玩伴,僵屍就是大人說要提防的壞人。(關於我那個沒有鄰居、沒有玩伴的童年的其他的部分,下次再報導!)

偶爾,和朋友去華納或是派拉蒙時,我都會想起這段往事,想起雄赳赳的外公,牽著我們小姊妹的手,徜徉在那個跟他一點也不搭調孩子氣的世界,想起彩色軟綿綿的棉花糖,想起刺痛舌尖、又甜到心坎裡的葡萄或橘子汽水,想起吃也吃不膩的甜的、鹹的當時最新廣告的零嘴、想起電影院裡涼涼的冷氣味、參雜著外面的遊樂世界的糖菓香味,好熱鬧、好熱鬧,就像是一場盛會,像是在過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排隊搭乘小飛俠、搶著買冰淇淋、躺在地上哭鬧耍賴想要玩具、認真的挑選著這次要看的電影......。

現在不同了,那些外國連鎖電影院的進駐,完完全全的覆蓋住我曾經熱愛的樂園;本來擺滿取悅小朋友的遊樂設施,換成了奇形怪狀坐起來並不舒服的沙發,原先明亮的地板,舖上了厚的跟棉被似的地毯;繽紛的卡通模型人物,也用整形過好幾百次的好萊塢明星巨型海報代替…,那些本來賣給小朋友吃的良心食品”爆米花”,現在比電影票還貴。

我努力不讓腦海裡,曾經有過的影像被覆蓋,我溫習又溫習,不讓陪伴我長大的「金馬電影院」,從我的腦海中淡去,我試著一邊迷戀喬治克隆尼,一邊提醒自己最會抓殭屍的林正英才是真正的民族英雄。我小心的不讓好萊塢巨星和整形整的跟雕像似的韓星,取代外公給我和妹妹的專屬的電影童年。

如果當時我也有照相機,我一定把那個代表我童年的遊樂園間電影院拍下來,每個角度都拍下來,跟每個人分享我這個不一樣的童年。

但是,那些影像只能停留在我腦海裡了,不知道妹妹是否也還記得這些、那些...?
這位就是我最愛的外公~(大心)
願他長命百歲‧每天都喜樂、平安。

上一篇:瞎~

下一篇:~不小心~

.ira 2007-08-19 00:28:23

科學小飛俠那本我看過了。

上次上電視時,傳播公司送我一本。

傳播公司的傳播妹送的。

哈,我是說傳播公司的製作妹。

版主回應
慢慢講,沒關係~
關於&quot傳播公司的妹妹&quot,我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程度的認知,你不必緊張。

(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2007-08-20 10: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