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2:31:55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小姊妹專屬的電影節-【後記】

午夜夢回,我都會想起這些畫面,明明是很歡樂的美好記憶,可是我卻升起一股滄涼無比的惆悵,外公已經不再硬朗,電影院也早已凋零,而我~那個總是牽著外公厚實的手的我,現在換我牽外公的手,扶他上下車、扶他散步…。

這些所謂的【人生】,是不是有人問過我,是否來的及長大?能不能有智慧趕上?

外公又是什麼時候開始,沒法再帶我們去看電影了?沒人過問過我!沒人提醒過我!

日子就這樣一直過,事情一直發生,人生一直走,我只能框住腦海裡的記憶,默默的長大、成熟,假裝自己已經跟實際的年齡一樣懂事了,假裝長大的自己,很能照顧外公了…

大家都習慣了嗎?是什麼時候學會的?誰教的?
習慣自己茂密的頭髮,漸漸稀疏且冒出了白線
習慣本來連路都不會走孩子,都已經交好幾個女朋友了
習慣本來每天半夜要喝牛奶的BABY,會在父母生日時請客吃大餐
習慣以前都是牽著他的小手過馬路的小可愛,現在會為你揮手擋住來車
習慣每天睡前會跟妻子討論孩子的課業,現在卻希望他不要因為打拼事業傷了身體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快就可以習慣了?
都不需要喘息的時間嗎?...
我以為穿上高跟鞋,就是大人了
我以為可以光明正大喝酒、開車就是大人了
我以為可以把很複雜的國字,寫的龍飛鳳舞就是大人了
我以為30歲就能得到所有人生的智慧了
我以為讀完政府規定的那幾年書,人生就會是康莊大道了
我以為這個世界的改變,需要好幾光年
我以為不做錯事的前提就只是要能分辨是非
我以為…




插曲:
至今,我都還會做惡夢,夢見僵屍在我身邊,貪婪的搜尋著我的氣息,林正英師傅有教,這時就要暫時停止呼吸(.........)!!
我總是在夢境中,憋氣憋到要停止呼吸的瞬間,驚醒的!!(呼~)
是的!!
差一點,你們就失去我了~~~
以後要更珍惜我,對我更好~栽某@.@

上一篇:【外省掛】

下一篇:←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