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13:16:22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不停止的狂熱

我很喜歡在家人都入睡之後,自己一個人靜靜的轉的電視台,最愛的就是紀錄片,沉悶的歷史紀錄片,越沉悶我越喜歡,(偶爾也會看看佛經台,下回再分享吧!!)。

前幾天,又看到一個超喜歡的歷史段落,【蔣家王朝】…..電視常常會回顧這個時代,我一遍又一遍的複習著,這回看到一個新的情節…..,讓我久久、每每不能自己….

在一個盛大的公開場合,當時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身體已油盡燈枯了,但他仍照常參加國家每個重要的集會。他駝著身體坐在僵硬冰冷的輪椅上,靜靜的待在講台的左邊(當時已經是李登輝當總統了),手裡緊緊握著會議的流程表,透過厚重的眼鏡努力的參詳著(根據親近他的人表示,其實他當時已經看不見那些字了,但是他的聽力還行!)。

在這正式而盛大的場合裡,座位席的最後一排,有一群激進分子突然拉扯著白布條、綠布條,上面寫著歪歪斜斜不知所云,嘶吼著無知的叫囂…,全場的元老重臣整個一個傻~眼,待會議結束後,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回到國民黨辦公室,

蔣故總統問國民黨辦公室的人說:「剛剛是怎麼回事?」
辦公室要員:「喔~是一些黨外人士說要憲政改革….」
蔣故總統:「那後來呢?」
辦公室要員:「國安局去處理了,您不用擔心。」
蔣故總統 (抬頭仰望著天花板,許久不發一語) :「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就這一個小小的段落,我的眼淚嘩啦啦的流不停,流‧不‧停,不能自己的好~一陣心酸……


其實我是很信服強權的,父親、外公、教官、老師、老闆、警察…,等等權利的代表,從不曾質疑過,我也很討厭喜歡質疑權利的人和舉動,質疑老師不用心,質疑老闆的政策、質疑警察吃案貪污、質疑教官刁難….,我從不曾質疑過這些代表各個層面權利的角色(現在已經知道選擇了怎樣的權力代表了,比如可笑的第一家庭,就不是個需要參考的貨色!)。

當然,又會有很多人說,當時美麗島…BLA BLA BLA、那個時候228…BLA BLA BLA、那個白色恐怖…BLA BLA BLA 、警察最黑了啦!你都不知道!、你說說看我老闆的腦筋是不是有問題…BLA BLA BLA….。
我很不想聽到這些,推翻這些強權又如何?你還是你?你當不了警察!考不上老師!沒錢開公司當老闆!推翻這些又代表什麼?
如果夠用心,自然有好成績,指責老師不用心,那自己對學業又費心多少了。
如果老闆是什麼都不懂的豬,他又怎麼有那麼大的能耐讓公司運轉、賺錢,讓你領薪水養家糊口?
如果當初不曾參加不該參加的集會、不發表會動盪社會的言論,又哪來的白色恐怖?228?
如果自己是堂堂正正的學生,又何來教官的刁難?
大家都四兩撥千金的略過自己的過失,卻對別人的反擊緊咬不放…,硬是要把多年的平靜再度推向紛擾,這樣的局面到底是誰想要的?
請不要留言泣訴那些美麗倒不倒、22什麼8的....
還是很想講的話.....就CALL IN到大話新聞或是打給汪笨湖吧!
我覺得他們應該會比較喜歡聽這些!

上一篇:夏津小勇士

下一篇: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