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19:04:44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墨子論】

子墨仕人於衛,所仕者至而反。子墨子曰:「何故反?」
對曰:「與我言而不當。曰:『待女以千盆』,授我五百盆,故去之也。」
子墨子曰:「授子過千盆,則子去之乎?」
對曰:「不去」
子墨子曰:「非為期不審也,為其寡也。」(貴義篇)

(墨子推薦人到衛國做官,那個人到了那兒就回來了。
墨子問:「為什麼回來?」
那人回答:「跟我講話不算數。原本說『給你的待遇是千盆。』可是只給我五百盆,所以我離開了。」
墨子問:「如果他給你的數量超過千盆,那你還離開嗎?」
那人回答說:「不離開」
墨子說:「那麼,你不是因為他說話不算數,而是因為數目少了才離開的。」)


是啊~
有多少人在說多少事情的時候,也是這樣聲東擊西呢?
「不是錢的問題」---->問題就是錢
「不是我認不認錯,是原則的問題」----->原則就是死不認錯
「我是還好、沒關係,但是其他人...」---->就他一個人在挑撥
bla bla bla bla bla bla...

大家都說的長篇大論,就怕被看穿
本來還會很心虛
不過日子久了,加上練習的次數多了
人們也就真的以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
人們也就真的覺得自己很客觀公正
說話越來越大聲,道理越描越粗
眼中的自己,也就越來越像人



**************************************************************

旋律
你是眼裡的音樂 最動心的歌
你播著 全世界突然亮了

多麼實在的感覺 望著你的臉
這一刻 我到了被人遺忘的永遠

在陌生的街 天讓我們遇見
像迷路的人找到了回家的路線

你的美麗我要珍惜 昨天會忘記
是誰遺失了你 我願陪著你找回(你)自已

當你姓名化作旋律在我腦海裡
我已確定 那個人就是你
窩在我心裡最動聽的Melody

上一篇:麥迪遜之橋

下一篇:【不存在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