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22:14:35↘★藍★↙♥^^

自寫詩--失憶‧深淵

獨自一人坐在角落
屋裡的歡笑不屬於我
他們的笑容
極為醜陋虛假
巴結的言語
銳利的眼神
這世界
真的屬於我嗎
富麗堂皇宛如宮殿
侍女隨從尾隨而後
不愁吃穿永遠快樂
為什麼
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因快樂而幸福
看著他們故作優雅豪邁
私底下卻策劃著恐怖的間接殺人事件
紅酒裡的粉沫
早被我看穿了你們的暗算
卑鄙且骯髒的手段
竟進入這個家
這個你們口中所謂的
「我的家」

過去的我
是不是也是如此怠惰虛擬
是不是也是聽著他們捧我的話語 而感到虛榮
是什麼帶走了過去
是什麼讓我忘卻了快樂
是什麼被我遺忘 遺忘的讓我感到如此害怕
現在的我
是我自己嗎
如果像他們說的
這是我所習慣的世界
那麼
我該如何找回之前的自己
但在我的潛意識中
似乎並不想找回之前的自己
寧可這樣繼續下去
失去了快樂
也就沒有了悲傷
找不回的自我
只能繼續沉淪
因找不回記憶
而感到憤恨
這一切
並非現在的我所想要
我的心已經漸漸的離開
只剩下
一個空的軀殼
彷彿行屍走肉般
抵抗不了
只好
學會了皮笑肉不笑
學會了為了名利而爭奪
學會了不流淚
同時
也學會了「當之前的自己」
只是 失去了原本的
「樂在其中‧樂此不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