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09:19:49小烏龜

NO 35 百岳 -- 合歡山 東峰

日期:2006年6月24日
天氣:晴(白天溫度14度,沒遇上下雨)
標地:合歡山東峰,標高 3421(NO 35)
一直沒有特別休閒娛樂的我,不知道為了什麼竟然,燃起了旺盛的鬥志要去征服台灣的第一高峰 "玉山" ;當決定的那一剎那,我的內心充滿著感動,當然還不知道下定決心只是一個開始,考驗才剛開始呢。

回家跟老公提起這件事情,老公用冷笑回應我,過了幾個小時不到,用一種壯士斷脕的心情告訴我..我陪你去,這種神情恍若當初決定結婚時的認真,OS一下,其實心想說,有什麼關係,我自己去不就得啦。經過這一次的行前訓練,我終於知道....這是後話,就不前述。
從決定上玉山以來,天氣一直不穩定,我自己的體能練習,似乎也因為天候的關係,一直斷斷續續,一直到上週,天氣終於放晴啦,但也已經決定第一次的團體行前訓練,這個時候信心指數還有80%,看一看剛出發信心滿滿的我吧.
抵達合歡山已經是下午三點,此時的我有輕微的頭疼,實在沒想到,這時沒吃頭痛藥是第一個錯誤的決策,大夥稍微整裝過後,即待出發,邁向第一個目的,合歡山東峰,也開始了我第一座高山征服.
剛開始行走不到一百公尺,我已經出現了心跳加速,呼吸紊亂的現象,整個隊伍也已因為我而開始延遲,心中已大感不妙,這才開始不到5分鐘,我就已經已經需要將我的意志力拿出來,這後面的行程又該如何,此時的我已經又急又氣,急的是路還遠著,氣的是不中用的體能,此時心中也只有一個念頭,風強吹不倒大樹,山高壓不垮大地,我不能放棄,稍微調整呼吸後,我又繼續邁開了我堅定的步伐,這中間走走停停,隊伍也考慮到我的體能,儘可能的延長休息時間.
終於歷經1hr後,登上了東峰,那標高3,421的標物,讓我感動莫名,或許同伴與老公.小孩都沒有發現我感動的心情,我先在原地坐下,望著環繞四周的高山,我開始想起那些躺在唐詩裡的古人,在群峰之中登高而望遠的心情,也知道什麼叫天地之悠悠.
感動的時間一過,大夥開始耍起寶來,用盡一切之手段,創造出一系列的留念照片,當然這時候已經將剛剛的痛苦拋在腦後,也不去想等一會該怎麼下去,眼看著天慢慢的黑了,我們也收拾東西,準備回到餐廳,享用大餐..這個時候只要有東西都是大餐。
聽汪sir與哀sir的敘述,這裡的菜色真是數十年如一日,嗯....希望過個十年後,我還能再驗證一次.
登山有個最難克服的事情,就是水~~~~,在寸水寸金的山上,想要洗個熱水澡,簡直是一種奢望,不過有幸的是,合歡山上有熱水,在預期沒熱水洗的心態上,果然造就的一番洗澡風潮,我也不負眾望,趕搭上了這一班列車,由於浴室內的畫面無法紀錄,我就節錄一段經典對話好了
我在等待浴室的時候,聽到一段對話
「怎麼沒有熱水...」浴室A
「不會阿」浴室B
「哎啊...燙到了,好燙好燙...」
這時在外面等候的真想把那個燙到的,捉出來扁
這時終於輪到我了
「夷...」水是熱的沒錯,但溫度上似乎溫了一點,不過在山上不可以計較太多,立刻用我最快的速度沖洗
「水是冰的...」隔壁浴室陸續傳來哀嚎,同時我也感到水的溫度已直線下降,此時,我沒有多說話,只是加快我的速度
「沒有熱水了...」隔壁的陸續哀嚎中,此時我已經確定洗乾淨,當然沒有平常的香香,不過既然已經洗好了,我就專心的將水拭乾,我想這很重要,即便是洗熱水,因為外面溫度不高,只有10度吧,避免著涼,擦干也是辦法之一,接下來,只有不斷的聽到大家被水燙...不是啦...冰到的聲音......
後記:合歡山上夜晚的星空非常的晴朗,繁星點點,幸運的老公還看見流星,如果讓我許願,我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