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16:19:49JUDY

泳渡日月潭92/09/07

前天週日 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 全長約三千公尺
今年的報名人數創新高 15000個人
我們都很擔心會像往年下水餃般的枯等與擁塞
但是因為老公是泳訓會長 勢必得辦
我因去年懷孕 沒游過日月潭
所以 還是來體驗一下吧~

六點出發,一路順暢,快到日月潭的時候開始塞車
我們選擇下車用走的到報到處 穿上水母衣防曬抹上防曬油
領了識別用的統一泳帽 就準備等待下水
今年辦得很好 無須排排站等待大官講話完畢曬成人乾才開始下水
且擁擠容易造成互踢 往年還有打架的事件發生..

八點就陸續由殘障者與外島者先下水 我們的編號是539 我們到的時候號碼唱到510
接下來幾乎不需要等待 順利下水
背著魚雷浮標與跟朋友借來的數位相機防水殻 到達下水點高眺一望 真是驚人
寬闊的湖面上 太陽高照 波光與人頭點點 好熱鬧
沿途水道邊設有幾十個救生站 還有風浪板,水上摩托車等等來回穿梭

水涼涼的很舒服 游潭是個難得的機會
平日除了游泳池外,只有海訓時可以長泳 水很鹹 又黏
我們隊伍有的是每年都報名參加的老手 有的是一些在泳池只游200,300的生手
還有人負責拖著風浪板架著的泳訓旗幟
讓大家不要在諸多戴同樣泳帽的人頭中找不到支援的隊友
當然重要的是上面放了一箱冰啤酒與飲料!~

游到一半 吆喝一聲隊友 大家喝飲料解渴拍照
此時發驗我的防水殻鏡頭竟然因溫差過大而起霧
這是我沒有經驗沒料到的事情 這下糟糕,難不成我就白背了嗎? 大家也會很失望的 真可惡...
我攀上風浪板,小心翼翼的打開防水殼 抓下飄揚的會旗(唯一乾的東西)一角擦乾防水殼鏡頭
OK!~ 批哩趴拉的趕緊拍下難得的水中合照
大家高舉著啤酒呼口號 非常Happy

不常游泳 經驗淺的人還是不行
有兩個人幾乎3/4程都是拉著風浪板給我老公和領隊拖的
我邊游邊等 蛙腳踢久了累了 換換自由式 速度也會更快
不過脖子上套著兩條繩子(相機與魚雷浮標) 有時候還纏在一起 真有點不舒服

可能是分批下水的關係 此次互踢的次數很少 游起來也不會擁擠
我想我是很幸運地~

大約游了兩個小時 上岸了 臉和脖子還是曬紅了

水底不塞 陸上可是塞得很
我們邊吃便當邊等待遊覽車越過1/2環湖道來終點接我們
平常大概15分鐘的車程...我們卻等了約兩個小時!!
可以想像有多擁擠了吧...身上的泳衣早就乾了

整體對我來說 是蠻新鮮的
聽了那麼多年萬人泳渡日月潭 也終於躬逢其盛的參與了一次
下次...沒有下次了,經驗過一次
也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