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06:58:12追逐者

散文詩: 鬼

黃昏的時候我決定走入世界的最深處,沿著一條蜿蜒的黑暗,我遇到了愛說話的鬼。

1.愛說話的鬼
鬼在孤獨裡笑著,聲音乾啞成地上萎靡的逗點。他朝地上一圈圈的水漬呵氣,排列出那些受了傷的句子,朝世界最吵的聲音中深深植入。我看到他的眼睛,是一座文字的井

我縱身躍下。

2.愛吃的鬼
我嗆到了,因為自己的舌頭。愛吃的鬼嚼著自己的手,他吃的是飽滿的恐懼,但我是偏遠的孤島,讓他在地圖裡迷失,甚至忘了自己的目的

老實說,我一直在漲潮的月光裡顫抖

3.愛作夢的鬼
在見到鬼之前我滑了一跤,很難說是夢境與否,我跌入自己空空的那部份,不見底似的,遇到了愛作夢的鬼。他身上滿是墜落的印記,在天空盤旋之後,給了我一個關於現實的名字

我迷失了,以為他在叫我

4.透明的鬼
鬼有著和我一樣的臉,向我說出地心的路。那是一條推滿昨天的入口,在穿過之前必須穿過自己。鬼在透明的身體上有著靈魂破損的痕跡,我面向他,看著自己空白的走出。

哭了。


200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