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5:16:06追逐者

極短篇:情人節

  於是我慢慢的醒過來,抹掉眼角殘餘的淚液,它們乾渴發白的黏在眼角,用手撥掉時會引起細小的刺痛。像昨晚的惡夢,頑固精緻。

  你捲曲在床上,穿的T恤溫柔的縐成一團,和棉被一樣。床單是米色的,你的上衣卻是紅色的,發出了圓滑的觸感。這裡唯一直立的是窗戶,我們昨天打碎的穿衣鏡還是一樣憂鬱的躺在原地,排成了各式各樣的幾何圖形。

  我打了呵欠,到浴室剪指甲。

  浴室太亮了,蒼白的像我赤裸的腹部,還有腳趾的關節。於是我開始剪起了指甲。和夢裡一樣,我左手大拇指疼痛的向右彎著,我喀嚓喀嚓的剪著,不鏽鋼剛的觸感很堅硬,像你的眼睛,在每次進入我時會露出的那種,堅硬但受傷的眼神。我按照順序,從大拇指剪起,將指甲剪到最底,露出了向外翻出的粉紅色的肉,很新鮮,在我的指尖引起一陣強烈的興奮。

  我將所有左手的指甲剪掉,它們發紅,很柔軟。我右手的指甲很長,像你冬天忘了刮的鬍髭,刺眼扎人。我知道你會慢慢的折斷我每根長指甲,於是我拿出紅色的指甲油,用發紅的左手幫右手塗指甲,鮮紅色的指甲油像我指尖來不及流出的血,像你的紅上衣,像我們來不及阻止的欲望。

  你翻了一個身,脫落的被單蛇般纏上了地板的碎鏡子,每片不完整的碎片都有一個不完整的你。我撿起碎鏡片,輕柔的在你髮上比畫,然後挑起過長的一撮,將它割斷。鏡片垂直的邊緣來回的在髮絲上劃過,也在我手上割出了交錯的深溝。我的手掌多了幾條紅色的線,也許是生命線,或是智慧線,也許是感情線,更可能的,什麼都不是。

  你還在睡,穿著紅色上衣,頭髮有被割過的痕跡,參差不齊的像我沒刮好的陰毛。

  我爬上床,沒穿內褲,我用光裸的腹部擁抱著你。手掌的傷口在擦過你臉時留下了紅色的痕跡,我驚嘆它的突兀,在昏暗的房裡還能如此的鮮明。

  我抱緊了你,你呼吸著,我比任何時候都還能強烈的感受你在我體內。


200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