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17:48:14茱蒂桑

2011.4.23 「Tanya and the Cities」台中場全紀錄(下)

Tanya’s Dress:繃帶(?)黑上衣+多層次白裙
曲目21. 若你碰到他
曲目22. Que reste-t'il de nos amors





         ↑老師有帥到↑



「若你碰到他」是一首個人比較不愛的悲歌(默)LED大螢幕此時換上巴黎的城市映像,舞台上出現一位獨舞的外國男子,間奏時,Tanya跟這位美國編舞老師Brook跳了一段雙人舞,冷不防還來個空拋(驚!)接下來的法文香頌「Que reste-t'il de nos amors」完美延續巴黎氛圍,全法文發音加上剛才的舞蹈,我想歌迷都感受到Tanya用心了!

                                                                                


曲目23. 空白格
歌詞節錄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曲目24. 陌生人
曲目25. 紅色高跟鞋


此時鋼琴登場!自彈自唱完又是揪心歌來著的「空白格」,Tanya幽幽的說「有時真恨自己寫出這種歌詞,唱起來很難過」(詳細忘了大概是這樣),關於這點我也想客訴好嗎(淚奔)

感性過後,
Tanya介紹第二位嘉賓登場,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果然就是燕姿啦!原本以為在場粉絲都是走氣質路線如我與小太陽之流的輕熟女(?)居多,但天后上場果然不同凡響,全場尖叫聲之誇張,簡直就像燕姿的場子來著(汗)

 

 

曲目26. 原點(Tanya+燕姿)
TVBS新聞片段(Tanya燕姿合唱原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HzdGv8VJ9A
曲目27. 當冬夜漸暖 (燕姿)



 ↑這套被「個人意見」酸了....的確只適合遠觀(汗)↑


 

據說是燕姿婚前最後一個通告,專程來台挺好友(讚!)Tanya一直虧燕姿已經成為人妻了,還對她說:「謝謝妳,我祝妳永遠幸福。」,今晚各懷悲喜的兩個好友在台上來個大擁抱,真令人感動(拭淚)之後合唱的「原點」,兩人都非常認真投入,唱到副歌時聲線相互交疊的共鳴,聽來真的好過癮,大家一定要點進去聽聽看啊!「當冬夜漸暖」燕姿唱得也很棒,但因為沒特別愛,又是我的休息時間了(茶)

 


(樂團介紹)

此時響起我很愛的「輪流轉」前奏,準備大唱特唱時,發現原來只是介紹台上樂手的襯底音樂(狀態顯示為撲了個空),雖有點失望,但又是個很棒的段落!在「輪流轉」行雲流水般的旋律下,聚光燈逐一聚焦在每位樂手上,大螢幕也隨即出現該位樂手特寫和簡介,呈現出一種眾志成城的
FU,這種在日劇片頭或片尾常出現的拍攝手法,個人真的覺得莫名帥氣又熱血啊!

休息片刻,Tanya又換裝登場啦!



  ↑裙上圖案由Tanya旅行照片拼組而成↑



Tanya’s Dress:龐克風黑白緊身衣
曲目28.多少
曲目29.雙棲動物

曲目30.記念
曲目31.拋物線

又是大家一邊悲情又忍不住跟唱的段落來著(再拭淚)仔細品味歌詞,不約而同都是對往日記憶的感傷或弔念,情緒一路醞釀下來,
Tanya唱到「紀念」時幾乎已泣不成聲,「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那曾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 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怎會跟Tanya剛送走爸爸的心境這麼搭啊啊啊(淚) Tanya在台上淚崩時,大家也很自動代替她唱下去,置身於全場合唱之中感受那股強大向心力,無疑又是一個熱血澎湃的時刻,也是親身參與演唱會才有的體驗啊!


曲目
32.Beautiful Love


唱完一連串悲歌,Tanya情緒也恢復到一個程度,最後以「Beautiful Love」作結,這首歌適合戀愛不順想來點勇氣、或被傷透心但仍想相信愛情的人們,總之是充滿希望的一首歌,跟全場一起合唱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很快樂 你會了解我  我不會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又是一陣心頭暖熱的感動!

唱完「Beautiful Love」,燈光隨著Tanya退場暗下,但在全場觀眾意猶未盡的鼓譟聲中,不免俗的安可了!而Tanya根本也有備而來換裝出場啦XD



     ↑這套真的好美↑


 Tanya’s Dress:寶藍色禮服
Encore                                                                               

曲目1.走過的路
曲目2.下次見

首先要大讚這套禮服,寶藍色氣質大方V高衩的設計性感又不失優雅,女神氣勢驚豔全場!寫到這不得不說,很欣賞Tanya的穿著品味,看過她在各大媒體亮相的造型,一貫走簡潔大方的個性時尚,近年也越來越散發出自信成熟的風采,早就不是剛出道時必須隱藏真面目的神祕歌手,現在的Tanya真的很美!

「走過的路」又是一首Tanya包辦詞曲的歌,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的歌詞相當適合為今天作結,或許是剛經歷人生中重大創傷,Tanya一字一句都唱的極富感情,我也聽得心有戚戚焉(又拭淚)第二次安可獻唱的「下次見」,據說是未發表新歌,歌詞唱到「今天過了還會有明天」做為Ending曲再適合不過,舞台中央大螢幕也寫著「下次見!」,全場觀眾情緒沸騰到最高點,也為今晚畫下最美的句點了!






最後一首歌唱完,以為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嗎?答案是NO安可之後,留在舞台上的樂團帶來另一波高潮,只見樂手們瘋狂SOLO還有一位吉他手出來大跳地板動作接著兩位合音老師出來跳麥可的 BEAT IT動作還頗專業,是個臥虎藏龍的團隊來著!(還好我跟小太陽沒立刻散場,不然就錯過意外的驚喜了,好開心~)

看完樂手的即興演出,走出會場也將近十一點了(驚)想當然火車已沒班次,最後落得坐小黃回家的局面,算是今天美中不足的一點........但還是謝謝
Tanya今晚帶來的深深感動!




【後記】

1. 為紀念這個太美好的夜晚
,花不少時間寫下這篇全紀錄,試圖走氣質路線,卻處處被宅女小紅上身(羞)

2. 記得2008年聽
Tanya演唱會時,心中正被混亂情緒所困,對歌詞感動,卻也引出更多焦慮和不安2011年,再與Tanya有約,那段糾結已逐漸淡去,聽著Tanya依然動人的情歌,這天滿心感受的是音樂帶來的喜悅。我看見身邊一個個跟著哼唱的專注臉龐相信城市中的她(他)們都各有故事,也曾流過淚傷過心而今晚,我們都在Tanya的歌聲中試圖找尋相信的力量

就像
Tanya在印度找回全新能量,我們或許不能輕易去印度,卻可以聽Tanya的歌,然後,如同她最愛的「達爾文」,我們都要進化成越來越好的人 : )

3.演唱會圖片取自《蔡健雅Tanya & the Cities》新加坡站圖集
 
網址:http://0rz.tw/D6DAD



【最愛分享】

越來越不懂
→只能點頭如搗蒜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MdbwM1-Gyc

達爾文→每聽必有感觸,貼切到想哭(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IVlh9eoRo

輪流轉(現場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hjVzxshLI
輪流轉/歌詞→這就是人生(菸)
http://0rz.tw/w7x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