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11:52:27茱蒂桑

10' 夏末 ・ 沖繩遊: 琉球新麺 通堂

從海洋博一路南下回到那霸市區,已是晚上七點半。順利找到今晚投宿的「リブレガーデンホテル那覇・新都心」,休息片刻,九點左右再出動,來去吃晚餐兼宵夜-通堂拉麵!

 

今晚要吃的「琉球新麵 通堂,是沖繩餐飲集團「りょうじ」的拉麵品牌,集團旗下還有居酒屋BAR、喫茶店、鐵板燒等不同型態店鋪,其中以「琉球新麵 通堂」最具知名度及人氣,2002年曾在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展開為期一年的出店,以發揚沖繩拉麵文化」為自我期許,主打濃郁豚骨湯頭以及清爽雞骨湯頭,目前在沖繩有四家分店。

 

為何把本店列入行程?當然跟縝密(?)的行前調查不無關係,但其實只要在稍有規模的旅遊資訊網站搜尋沖繩美食,絕對都有一脫拉庫網友推薦「通堂拉麵」,PTT的日本旅行板也不例外,毒舌鄉民幾乎一片倒的盛讚,加上各分店地理位置易找,又附設停車場,既然這次都以小黃代步了,又是一個不去就說不過去的點啊!

這天選了離旅館最近的「儀保駅前店」,開車只需幾分鐘,但GPS又跟我們鬧不合(淚),開了點時間才找到。見到「儀保駅前店」的瞬間,其實有點小傻眼,傳說中的寬敞店面,至少從外觀看不出來,感覺是稍不注意就會走過頭的路邊小店。停車場就在店門口前方,有點像普通民宅利用庭院畫出的停車格。

Photo From食べログ」 : http://0rz.tw/jOfgk




                樸實不華的外觀  


 雖已是晚上九點多,店內和停車場都呈現客滿狀態,不愧是人氣店家!好在換桌率也挺高,沒多久就有兩三輛車子要走,林小姐再次以高超停車技術把小黃停好,終於可以吃飯啦~

累了一天的我們,走進店裡沒問點餐方式就直接買餐券,但後來發現似乎要先跟店員登記(汗)總之既來之則安之,跟店員溝通一下就好囉~這天很快就有位,而且幸運選到舒服的榻榻米座位,金嗨森!


Photo From食べログ」 : http://0rz.tw/jOfgk



                  ↑  我們在右邊的榻榻米區  


今天點了三樣東西,通堂餃子(通堂ぎょうざ、女人麵+煮蛋おんな味煮卵入り、焦黑蒜味拉麵(黒焦がしにんにくラーメン)

餐點上桌前,送來兩杯冰茶。原本以為是普通的麥茶或煎茶,沒想到是紅茶呢!說明上面寫著,店內採用味道清爽的「斯里蘭卡康堤(Kandy)紅茶」,茶飲能帶走口中油膩,不但幫助消化,也有助抑制高鹽分造成的血壓上升,因此非常適合搭配重口味拉麵,也是一份體貼客人的心意。





我想這天真的被曬暈了,真心覺得紅茶甘甜順口很好喝!喝著喝著,元氣似乎也慢慢恢復惹~

沒等太久,上菜啦!


首先是通堂餃子日本的「餃子」比較接近台灣的煎餃,眼前果然就是一盤單面煎到金黃色的迷你水餃(?),一口一個剛剛好。厚薄適中的水餃皮加上豬肉餡,沾一點醋味醬油,整體來說不會太油膩,中規中矩還OK。但還是要說,我卡尬意台灣的水餃和煎餃,不但尺寸贏人,餡料也扎實,才是真正的俗又大碗啊!






林小姐的女人麵+煮蛋おんな味煮卵入り)。




話說「通堂拉麵」的兩大主推口味,就是濃郁豚骨湯頭的「男人麵」(おとこ味ラーメン)和清爽鹽味湯頭的「女人麵」(おんな味ラーメン)以下為林小姐感想:「麵條口感比較接近台灣,叉燒有肥肉我不吃,溫泉蛋我也不愛,湯頭清爽還不錯,整體來說比台式拉麵好吃」.........簡短有力的講評,不知有無為大家解惑?


然後是我點的焦黑蒜味拉麵(黒焦がしにんにくラーメン)




 

這天晚上莫名想吃重口味的東西(就像海外遊子思念台灣鹽酥雞的心情啊~)這道拉麵也沒令人失望湯頭果然是超級濃郁的蒜頭豚骨風味!但老實說有點過鹹了……(默)麵條柔軟中帶有咬勁,且加入切得細長的清脆木耳絲,口感還頗搭,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

雖然是晚了很多的晚餐,但不知為何本人戰力很弱,麵沒吃完,倒是紅茶續杯好幾次。而林小姐也同樣戰力薄弱,但她大力稱讚桌上放的免費配菜-豆芽,自己就喀了半瓶左右(好吃在哪,可能要等林小姐現身說明)。環顧店內,室內盈滿昏黃燈光,也用了一些復古小東西當擺設,服務生不會發出過度吆喝聲,用餐氣氛很輕鬆,就算是人聲嘈雜的拉麵店,似乎也還是感受得到島國的悠閒節奏呢!




 

 

回旅館已經十點,此時林小姐已累癱在床上,但本人不知哪來的體力,看到飯店正對面的藥妝店ダイコク燈還亮著,又耳聞這家店開得比較晚,就立刻殺過去了!

 

分享幾張隨手拍照片:

Essential洗髮精:旅行時正好遇到這款洗髮精剛上市不久,Vivian的甜美和氣勢真的不輸其他兩位日本代言人,不禁要給個讚哪!






ココサロ:也是新商品
是一款前端附滾輪的精油按摩棒,有葡萄柚、薰衣草、尤加利等三種味道,主推給忙碌上班族,疲累時隨時在肩頸部位滾一滾,發揮放鬆身心的效果。總覺得這類商品真的是日本人的強項啊~正好人氣王跟小太陽平常都有用,就買回去當伴手禮囉!

最近在日雜上看到ココサロ請到新生代女星仲里依沙代言,距離去年夏天也有段時間了,現在又開始大力宣傳,想必口碑還不錯吧

「ココサロ」 :http://www.hisamitsu.info/cocosalo/pc/index.html






結果「ダイコク」營業到十二點關門,真是佛心來著啊!!!這麼多時間,也夠我把整間店仔仔細細逛完一圈了(自助旅行總是會爆發連自己都無法置信的體力),整體來說,「ダイコク」適合買糖果跟特價品,開價品牌美妝不多,但旅館附近有間這樣的店還是挺方便的。







再回到本篇重點,我與林小姐要誠心推薦「通堂拉麵」的紅茶和豆芽(默)聽起來很白爛,但卻是我們的中肯心聲,不知為何,這次跟沖繩食物很沒緣份啊啊啊~(攤手)但美味的定義見仁見智,還是推薦初次到訪沖繩的朋友去嚐鮮一下囉!


下篇行程又要挑戰沖繩的大太陽惹(暈),敬請期待。

 


SHOP INFO
●琉球新麺 通堂 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hinmen_tondo.html
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http://www.daikokudrug.com/




miyuki 2011-01-17 20:49:05

旅行的幾天,沖繩的太陽從溫和一路往毒辣飆高,大大降低了我們的體力與食力,還讓茱蒂桑留下深刻的切膚之痛,惜惜~~~
從抵達時的雄心壯志每況愈下到舉步維艱只差沒爬到機場離開,驀然回首出發時的我們真的好傻好天真。
遊記一路介紹下來,我們介紹的美食究竟是要告訴大家『有空可以去吃看看』還是『請直接從旅遊地圖刪除』?褒貶不明啊....而且也沒有來沖繩〝必吃〞的店家,這證明到沖繩還是專心享受它美麗的海洋就好。
最後我要澄清的是根本沒有所謂的〝自助旅行總是會爆發連自己都無法置信的體力〞,茱蒂桑本來就實力堅強,體力耐力皆屬五顆星,虧我還為了這次旅遊調整到最佳狀態,結果還是不敵勁量電池茱蒂桑,果然是惦惦加三碗公的狠腳色!

版主回應
我的曬痕還沒消失說(默)

雖然的確有累到,但妳不覺得這樣才充實嗎?下次(不知是哪時)要把身體練好一點喔,呵呵~
2011-05-07 12:53:32
ayumi 2011-01-17 18:25:16

學妹我終於又回到頭香寶座了!想不到沖繩也有那家DaiKoku藥妝店,名古屋也有這家,我也超喜歡的!很多零食餅乾都超便宜的,上次去東京也有看到,就整個好友親切感,超感動的!
拉麵我雖然不是很愛吃,但是要是我的話,可能也會跟阿碰點一樣的喔!我喜歡蒜頭口味的

版主回應
謝謝學妹頭香!我太晚回了對不起(跪)
DaiKoku打折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可是店內裝潢頗陽春,還是沖繩比較鄉下的關係?
我也沒特別愛吃拉麵耶!還是我們台灣麵好吃~
2011-05-07 12: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