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13:15:38尚未設定

他和她的故事

外婆比外公早走了幾年

媽都說
外婆走了
是一種解脫

因為公公很專制
是相當大男人的人
婆婆他費盡一生
也都再照顧那樣的一個男人
聽著那些復古的故事
我雖然感覺到婆婆的苦
也替外公他難過著

公公對所有的內外孫
也都不怎麼特別
他總說
他把他的孩子照顧的好不好
都不重要了
更何況要他管他孩子的孩子
他沒那麼閒

但是我知道
他是對我好
是疼我的

他只是不會說好聽的話
也不敢表達他的愛
在我眼裡
是心疼他的

雖然我在年紀很大的時候
才開始學做個貼心的孩子

不過有空的時候
我也盡量陪著他
在廚房裡做些什麼

公公不愛婆婆
是媽說的
公公不疼婆婆
也是媽說的

但在那個婆婆已經不在的家裡
一向被照顧的很好的公公
也學著幫婆婆上香
每天每天的
在沒人的時候
跟僅存的照片說些什麼

在那時候
我徹底的感覺到
說不出口的愛
有多麼的痛苦

幾年前
外公住進加護病房
姨在幫外公整理東西的時候
終於找到了婆的結婚戒指
那是婆去世的時候
大家一直找不到的東西

媽還說
婆因為很壓抑的活在婚姻裡
所以連戒指都不想要了
可能早就失蹤了呢

事實證明
在公進醫院的那一天
婆的結婚戒指
是在公公的褲子口袋裡的

那是一種珍惜吧
說不出口
又不想表達
更不想讓人看出來的愛
你嚐過嗎

這是他和她的故事
在我的心裡
最心疼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