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14:23:47哎呦

好想離開這個家

93.08.21
本來是很愉快的準備要出門歡渡情人節的,因為早上和媽的大吵一架,搞得我心情都壞了。
為什麼要一直唸個不停呢?小時候唸功課、長大唸身材,連養一隻狗,也可以嫌東嫌西的。
家裡只剩母女二人,卻可以搞得像世仇一樣,或許就像男友所說的〔相欠債〕,可是到底是她欠我、還是我欠她啊!
很奇怪,從小看到她就想躲的遠遠的,最期待放寒暑假,因為可以回鄉下去,可以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用看到她。
我們沒有話講,通常講不到幾句又開始吵,因為她不是又開始唸我胖,要我減肥,就是開始雞蛋裡挑骨頭。和她同處一室,我覺得快要窒息,覺得有一股強大的壓力朝我襲來。
無論我做什麼事,她都有話講,她都不滿意,因為我永遠比不上她心目中完美的大女兒。是啊!你大女兒功課好、長的漂亮,什麼都好,連名字都好,不用改名就可以有幸福美滿的婚姻,我不改名就註定離婚收場,她送的東西,你永遠笑嘻嘻的收下;我送的東西,永遠被你嫌到一無是處。對她講話永遠輕聲細語;對我講話永遠在比大聲的。說我跟你沒話講、跟你不親近、不會跟你撒嬌、有事不會找你商量,拜託~~~跟你講沒二句話,你又要開始嫌這個嫌那個,跟你說學校同學的事,你居然回我說書讀好就好,管別人的事幹嘛!小學運動會邀請家長參加,你居然回我說:你又沒有個人比賽、也沒有得獎,幹嘛要去。你只關心功課好不好,因為怕比輸別人家的小孩,卻來不關心我的生活。說我有事不會找你商量,那你有和我商量過嗎?買房子時,你有跟我商量過嗎?拋棄繼承權時,你有跟我商量過嗎?搬去和別的男人住時,你有問我願不願意嗎?除夕夜叫那個討厭的男人來家裡吃飯,你有跟我商量過嗎?你自己都做不到,那憑什麼要我做。
或許我該搬出去住,眼不見為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