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04:01:37速湯非選

即使如此我仍無法明白下腹的悲傷從何而來

也許在看到你的那一瞬間,或是早在那之前,一切就神奇地連接起來,然後我理解我自己,也理解你,能夠原諒的寬度以每十萬年五公分的速度擴張,於是現在那已拓寬到可以容納我的一根手指,指向我的心口。然而這依然不能停止我的哀傷在腹中蔓延,不能阻止胸口酸楚傾瀉而出。當時的我這麼選擇,我的功課就是必須面對並且承擔,在這之中活著,而活著就必然前行,那之後的事情,我所在乎的、所必須解開的,也是無論如何為了自我保護或所有其他任何理由而解釋,都不如專注於覺察,專注於不斷思索關於自己的事情。因為我不夠好,從來都不夠好,所以我以往避而不談自己的選擇,我從來不信任或不承認我自己的抉擇,但我事實上所該做的就是承認自己有能力而且必須決定、而後承受。這就是作為一個老大不小的人應該替自己活著並且即將繼續活著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