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04:16:10速湯非選

Back 1

啊,想換下照片換不了。是不是我的報台太久沒更新,它也陳舊老朽,惰於運作?
報台這張大頭貼是大一的時候拍的,已經四五年了。既靠近又遙遠的年歲,像夾在書本裡的樹葉,或許當時你隨手一夾、也或許當時你珍愛疼惜地邊撫摸著它邊對自己說「對,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葉子」,也許撿到它的那天你離開某個人,也許你摘下它的那天是為了送給某個人...,原因你早已記不清,它彷彿帶著所有事件的影子,好像是這些故事的集合體一樣,沉靜卻又深遠。總之它被遺留在頁紙之間漸漸漏乾水分,失去骨肉,剩下骨骼,僅存結晶,某天你翻開那本當年喜歡的小說,它輕輕從你手邊飄落,你將它拾起時手指撥弄出清脆的聲響,如一把小小插在你心上的鑰匙喀嚓一聲打開某扇蟲洞般的門。


四五年前啊。那時候的我深愛上某個女孩子,那時候的我賭氣任性,那時候的我不經世事不夠圓滑,傷害自己、傷害別人,卻用盡生命,卻極度努力,用盡所有去愛。現在的我已做不到那些。但我並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對,這也是以往的我所做不到的:覺得改變沒什麼不好。

覺得自己當下的樣子沒什麼不好。


我如此念舊,那些在深夜對著自己說話的紀錄,不管是簿本上一筆一畫刻下的字、對著鍵盤敲下的每個句子,都捨不得丟棄,我讓它們安然躺在某個角落堆積灰塵,它們卻彷彿擁有自己的生命,以肉眼無法察覺的速度靜靜流動,彷若乍看沉睡的安靜野獸,一吸氣就是一個世紀,一吐納就是億萬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