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21:39:19祖琦

康復,重新開始










 



發燒了...星期六的凌晨

一直到星期天,燒燒退退

38.5  37.5  38.9  38.5  39.5

一直就是這些數字圍繞著我

一顆顆退燒藥吞下肚似乎沒多大的作用

一直可以聽到頭上的冰塊溶化裂開的聲音































 

 

量體溫,38.1

到萬芳醫院看病

四個小時多就一直燒,一直等

檢驗報告出來的時間要四十分鐘

明明護士量體溫已經燒到38.9了

還只能先繳錢再登記再拿藥,然後吃藥回家




























 


一整個禮拜,最親近的就是口罩了

好不容易,呼吸道暢通了,卻還是只能帶著口罩睡

冰塊溶化了,毛巾放一旁,我轉身入睡

退燒流汗衣服溼了,換件乾淨的繼續睡

不時還要自己起床量體溫

發燒了,旁邊有先前放好的退燒藥




























 


早上五點,鬧鐘響了,起床吃一顆藥

七點多,再起床吃兩顆

午飯過後,吃一顆

下午五點,吃一顆

晚餐過後,吃兩顆

必要時,再吃一顆退燒 止痛藥






































 


終於,幾天過後

呼吸順暢

全身不會再疼痛了

可以自由的看東西了

不再咳得死去活來

也有力氣做任何事了

心臟,負荷不再那麼大了





























 


開學前兩天的星期六

回到萬芳醫院複診

醫生說沒事,藥吃完就好了

覺得櫃檯的號碼燈很有趣





























 


這一次的生病

是我 有史以來最嚴重的

但也強迫自己要樂觀的看待

每一晚躺在床上,體溫常常是38度以上

心中害怕一覺醒來之後

我會不知道我身在何處

每一晚,與其說是藥的副作用會失眠

還不如說是自己心中的惶恐無助

所以即使是自言自語,也要保持精神




























 


天亮了,我知道我度過了一個難熬的夜晚

但眼前還有無數個夜晚

人生不就這樣

夜晚過後,睜開眼,要不繼續,要不結束

沒有永遠,沒有絕對

錯過的沒有辦法回頭

不管是自己,或者是電話的那一頭

早晨,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電話掛下後,面對各自的人生












































































為何為何  藥的副作用如此多









上一篇:結業式過後...

下一篇: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