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09:32:50Judith

用身體玩耍

這兩天帶孩子們去東勢林場。
晚上夜遊找青蛙,果真看到幾隻小青蛙,(青蛙也是有季節性的)。
山上的小木屋非常的舒適,晚上很安靜,睡得很好,清晨有鳥叫聲起起落落。
我忘了帶相機,沒有拍到照片。
冬天的山上,有些冷,但走起來很舒服,櫻花開了,粉紅色的,梅花開了,白色的。
孩子們最喜歡的是,訓練場,雖然因為身高不足(不到120cm),有些設施無法玩。
但光是玩跳跳床、滑草和爬繩子(鐘鼓齊鳴),就開心極了。

鐘鼓齊鳴那個設施只能鑽繩子爬上去,上面可以敲鐘和打鼓。
妹妹(4歲)一開始說不要爬,我說那你在下面等我們,
讓哥哥(6歲)先爬,我殿後,他說他會怕,我說,沒關係,我在你後面,你掉下來頂多掉在我身上,
我們開始往上爬,一步步很順利地上去了,我們在上面敲鐘打鼓歡呼,
哥哥說他要去找妹妹,沒想到,沒一會兒,妹妹自己就爬上來了,
我看到妹妹的時候,真是嚇了一大跳,這麼高小小的她竟然自己一步步就上來了。
上來以後,我抱她敲鼓,她很是得意。
下去的時候,我先走,妹妹在中間,哥哥最後,我們又一步步下來。
小時候的我也很喜歡玩這種遊戲,有種挑戰後的滿足感。
滑草場在下過雨後,滑起來速度很快,
妹妹和我坐同一個板子一起溜,她尖叫我也尖叫,她玩了三次才肯走。
哥哥妹妹直說,下次還要來喔~~ 

用大自然、身體活動取代電玩、卡通,是我想帶給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