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 10:10:48Judith

經驗到自己的暴力

這個周末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清楚的經驗到暴力的能量會儲存在一個人的身體裡。

那天晚上,哥哥和妹妹一如往常的在玩,
過了一會兒,
妹妹開始哭,邊追著哥哥邊哭,說"哥哥拿了我的藥",
(妹妹拿了斷掉的蠟筆和小彈珠球假裝當作她的藥)
哥哥很開心的奔跑著讓妹妹追,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
接著,妹妹哭的更大聲,音調也變得更尖銳,
我對著哥哥說"把藥還給妹妹。"
哥哥玩得正開心,略過我的話,繼續奔跑,
妹妹也繼續追著哥哥,然後繼續鬼哭神號的叫著"媽媽,媽媽,哥哥拿了我的藥"
在我講了第三次"哥哥,把藥還給妹妹"的時候
哥哥正好跑過我身邊,(可見他對媽媽已經很生氣是"無感"的)
在那一瞬間,我一氣之下,就踩了他的腳,
他停下腳步,開始放聲大哭,妹妹停止了奔跑和鬼哭神號,跑過來看發生了什麼事。

聽到哥哥的哭聲時,我便知道自己沒有專注的臨在當下,
而進入了"拯救者、加害者、被害者的三人動力裡",從拯救者(想要救是受害者的妹妹)變成加害者,
哥哥就從加害者變成受害者了。
如果我更專注的臨在當下,我可以有別的選擇。

好在,平常跟哥哥的關係不錯,
我和他說對不起,問他,可以幫他惜惜嗎?
他點點頭。
我抱著他,用粉紅油擦了那瘀青的腳背,開始為他做靈氣。
沒有多久,我就經驗到一股"憤怒、要你好看"的能量從他的腳進入我的雙手然後進入我的身體,
而那正是我剛剛踩他的時候的心理狀態,
從自己的孩子身上經驗到自己的暴力和憤怒,令我非常的驚訝和警惕。
我把一隻手掌貼地,讓那能量流入大地,直到完全消失。

雖然這個經驗寫出來有點丟臉,
但是我想說的是,
身體真的會儲存被施加的能量,
帶著愛擁抱一個人,愛會被身體記得,
帶著憤怒踩一個人,憤怒會被身體記得,
帶著想要控制的意圖打一個人,那種控制感也會被身體記得。

要認真的看待自己對別人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