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14:32:26Judith

吟唱的美好

吟唱是我的天賦之一,
當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唱歌可以帶來很深的療癒,
是在我學習GSH自我療癒導引的時候。

在GSH的訓練課程裡,
第一次我為同學即興吟唱,
非常非常悲哀、哀悼的旋律,
藉以平衡他內在的傷痛。
那個旋律就自然地從我的心裡發出來,
沒有預警的,在我唱的時候,
甚至不曉得下一句或下一個"音"會是甚麼。
第二次所有的同學聆聽著我歌唱和老師敲水晶缽,
為集體的故事帶來療癒。

然後,在理書老師的課程中,
我更有意識的學習到,
連結一個人的身體或連結大地,然後吟唱。

然後,我去上了泛音老師Mark的聲音課,
至今滿一年。
學習讓自己的聲音有更多種可能,經驗聲音帶來的能量流動。

最近一次,使用聲音陪伴他人的紀錄如下:
**************************************

今天和一個朋友聊起母親,我們的母親都過世了。

他問我:還傷心嗎?

我說:那個傷心不大會在日常生活裡出現,但我知道我做的一些事情是為了想念她,她帶給我活著的動力。

他說,媽媽過世以後,他的心裡壓著一塊小石頭,彷彿那部分的心死掉了。

我用感覺處鄧那個石頭的能量,即興吟唱了一段旋律,旋律裡有著對母親的思念和不願分開,

我的大腦裡有個念頭覺得這時候應該要唱神聖母親的歌連結神聖母親的能量,

可是又覺得這份想念和傷心才是真正當下的頻率,所以我把神聖母親的名放在歌詞裡,

放在想念的旋律裡,在大樹下、在微風裡,在神聖母親的包圍裡,陪伴心傷。

唱完以後,他說,心裡的那塊石頭變成比他原本大小更大一點的疤痕,像是傷口結了痂,有一些紋路。

吟唱,這古老的療癒方式,像是創造了某種讓能量流動的特殊空間,

於是我和你沒有分別的,在這裡面。

謝謝你,親愛的朋友,我們一起想念了母親,感受到母親在天堂的微笑。

朋友的回應:心輪能量上有相當強的流動,感到比較心輪比較有填滿感,心情好多了。

***************************************

還有一次,在大安森林公園上聲音瑜珈,那天下著雨,雨時大時小,
我連結「雨」而吟唱,Mark 和同學也加入,
Mark老師說,那讓他感受到雨也可以是很喜悅的( joyful),
讓他想起有時候他喜歡讓自己在雨中淋溼。
那次連結雨吟唱,也讓我想起自己在樹林裡,在雨中,赤著腳走路的經驗。

***************************************

伊凡‧德‧布奧恩   身心治療師對聲音為何能夠帶來療癒做了解釋:
「透過生命之聲,我們踏入一個以振動、頻率和干擾組成的共鳴世界裡,
以聲音與其共鳴,找到連接的路徑,並且進入它。聲音會成為振動場本身,
當唱出那個聲音時,會觸碰到干擾模式形成的阻塞之處,它因為不能重新適應或
失去平衡而動彈不得,失去與整體的連結。
疾病的形成是因為失去不同振動範圍間的連結或流動,
當聲音進入和觸碰那些固著的模式,並在其中流動,
就能修復原有的頻率,身體隨後也就恢復健康。」~摘自<人聲,奇蹟的治癒力>

****************************************
我想要我的吟唱被更多人的聽見,
所以在每次<原能量>讀書會後,如果你有空,可以留下來,
我不知道我會唱出甚麼,
但就是抱著回應這個讀書會的心念去唱它。
到時候,我們就知道,會是怎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