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09:00:13原啟人

願賭服輸

當一場賭局含有不透明的部分,而賭客明知如此卻又願意入局的情況下,即使輸了,也應該願賭服輸。除非是被強迫入局,否則事後不服鬧場,通常也只能告知別人自己是個輸不起的無賴,而無法改變必需認輸的結果。

 

台灣威力彩頭獎中獎機率是2209萬分之一,二獎中獎機率是276萬分之一。也就是理論上隨機買2209萬張應該就會中頭獎,隨機買276萬張應該就會中二獎。但台彩公司在107000086~107000088這三期已告訴你二獎覆蓋率已超過100%,甚至還超過185%都沒人中二獎的情況下,你還願意買威力彩,那沒中獎要怪誰呢?

 

107614日報紙上刊出大陸湖南一位侯姓男子融資炒股失敗而跳樓輕生的消息。侯姓男子在遺書中說融資炒股是為了讓家人能有更好的生活;無奈猜錯方向而導致破產,他願賭服輸,不怪任何人。雖然跳樓輕生實屬愚蠢而不足為範,但對比台灣一群在2月分期權炒作失利而跳出來抗議鬧事,願賭而又不服輸的投機客,湖南的侯先生算得上是一位敢作敢當的漢子。

 

讓賣空者回補在高點,及讓融資者賣在低點本就是股市作手的目的。而瞬間被對手兩面打臉到破產出局只能怪自己無能,學到教訓下次找回這場子就是了,股市中誰沒虧過?哭哭啼啼的作態尋死覓活除了公告自己無能還輸不起外,能改變結果嗎?

 

輸不起,可以不要入局,尤其是賭局中有不透明的情況。但既自願入了局,就請願賭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