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13:15:10小郭

100.4.4 平路胎征服浸水營古道

浸水營

這個讓我期待兩年的地方,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為了它,我等待了兩年,機會來到時,就出發吧!

自從三年前環島之後,爾然之間同事跟我說了"浸水營"這個名詞之後,上網查了它的資料,看過之後,一直期盼與它相見,一直在注意它的變化,這兩年多的變化真是讓人,越想越要躍躍一試,98年的88風災,它上山的路斷了,到不了現今古道起點,台東出口的橋和路都斷了,那一年不能去了,99年919風災溪水暴漲,到該年年底台東出口都無法通出去,所以又不能去了,今年三月時有空了,注意了一下,應該能成行了,三月底時最重要的團隊人馬一一浮現,他們也都有空,浸水營這條步道的困難點,只想征服現有古道從平地需要乘車到現有古道進入口坐車需時一個小時,到了台東端需坐火車或坐車回來西部;如果想從平地騎車上古道再下來台東出口,這樣除非有過人體力,不然至少需時一天半,所以我選擇最省力的方式,坐車到山上古道入口,騎車一路往台東方向,再坐車回到西部.

4月2日 再做了一次確定,團隊中最讓人沒辦法確定的人員,該名人員確定可以參加(該名人員負責維修),該計畫正式啟動,結果4月3日該名人員一直透過其他管道,希望可以取消行程,但是既然已經啟動計畫,就沒有取消的道理,所以一直都不理他,當晚只再跟他確認隔天出發時間.

4月2日決定計畫啟動時,就希望該名人員,於4月3日完成車子的整備,結果該名人員,只顧著雞雞歪歪的,結果什事也沒做,4月4日我的車連氣都沒打,不能騎的狀態之下就裝進車子裡,往目標出發,一切看天意吧.

4月4日也沒睡好,大概太高興了,5點起床,5點半去接我親愛的小弟,天色矇矓.







早上六點國道一號還是有點霧濛濛


一台CRV剛好可以放兩台腳踏車,放三台應該也可以.



美麗的山色



88風災坍塌的樣子



算是不錯的路了



大漢林道,國軍使用為主



到達現今古道入口,後方牌子即是浸水營古道告示牌,在這裡完成車子的整備.



此次團隊的人馬,老爸負責專車的接送,我負責補給,小弟負責維修.



一開始進入古道就看到88風災的破壞,這個畫面大概是這兩年最常出現的畫面吧,在有關浸水營的文章之中.




早上8點36分開始騎上腳踏車,出發囉.







多嚜美的景色,難怪那麼多人來.



我門兄弟倆真的很有勇氣,腳踏車配平地胎,一開始還不錯騎,沒多久真的是苦了.



風景不錯,拍張照片吧.



耍白癡的傢伙.



我把這幅照片看成歡迎我們的到來.






到這裡都還不錯騎.



為什麼拍這張,因為到這裡時停下來用牽的,地上岩床長青苔,不敢大意



著名的柵欄,抬車向前走囉.






早上的霧氣仍未散去,多美的一幅圖.




泥濘地多嚜認真的騎過去,不小心就會犁田了.





美美的樹與花.






給路邊歡迎我們的小花來個特寫.



未來的路上生長於路中央的樹真的超多.




給我的愛駒來張特寫,現在還很乾淨.



從這段路開始就是挑戰的開始,地上都是碎石路與黃色的黏土路.



對了還有落葉,凌晨應該有下過雨,連走路都有問題,為何我們還多了一台車,果然具有高度挑戰性.



終於知道為什麼未有人騎車犁田了,一路的下坡,我的手一直按煞車,後來按到手都快沒力了,輪子沒有抓地力,甩尾側滑一直出現,幸好就是沒有犁田.



拍張特寫繼續上路,地上還是溼的.



這位仁兄沒上網做功課,所以現在在看簡介.



照片一拍還真的看不出來這段路的難走,都還要用牽的過去.



開始有階梯的下坡了,累喔.太陽稍微出來露臉了.



拍的不好,這裡很陡的.






原先的路不通,往上走再接回原先古道上.






因坍塌而改道.



我們應該位於山陰處,所以還是霧濛濛的.









真正停下來休息了.到這裡離出發處好像只有不到8k,我們卻用了兩個小時.




這位仁兄他粉累喔.





合照自拍一下.



拍完照片吃點心囉,一人一包科學麵,提醒大家不要將垃圾留下,這個涼亭週遭還算乾淨喔.



不知名的花.



這算是高級路面了.



愛駒再來一張.



拍照囉!



第二次吃點心囉,一人一包日本小餅乾,吃過都說好吃,半年前進口台灣,不用擔心有輻射污染.










還有樹木簡介,國家級步道果然不一樣.





高級路面又出現了,衝啊!,現在已經11點多了,12點要到大武吃飯的.





看一下二等三角點.



合照一下.



不要懷疑這是路,只是不好走罷了.




木炭窯遺址.





這算超高級路面.



這裡也是遺址人為種植的樹木.




拍照囉.






姑仔崙吊橋

有名的1200日圓蓋的吊橋,當然那是很早以前的事囉!







姑仔崙新的吊橋,到這邊已經12點20分了,美麗的風光.







現在終於算枯水期,所以等下才有辦法騎在河道上,不然會沒辦法出去,去年11月就有發生步行民眾來到此處沒辦法出到大武,還動用消防隊才順利脫困,因為步行民眾來此處大概都是下午三四點過後,已經無法折返,所以出發前一定要詳盡調查.





衝啊,肚子餓了,但是這個卵石路算時非常好騎的.











風災過後處處可看到坍塌處.



大武的海邊,做上車來到大武海邊已經一點了,到達仁吃個午餐之後,便上南迴公路,往下個行程出發了.

這是一趟充實之旅,我的褲管全是泥巴,車子也是,但是很幸運我們都沒有犁田,不幸中的大幸,老實說今天的路況非常差,地上溼溼滑滑的,真的上天保佑,唯一的後遺症大概是手按煞車,按到沒有力,然後有點拉傷的情況,兩週後騎機車按煞車,手還是隱隱作痛;汽車總行駛公里數從岡山出發來回剛好380公里,三個人花費剛好2000元,所有的費用,真的值得,我完成了我期待的兩年大夢

如果有想看進一步的浸水營的相關介紹,請跟谷歌大神請問,便會知曉,這邊不做詳敘.


linlin 2011-04-23 21:16:17

我搞不清楚什麼浸水營原來我兒子是騎去荒山野地要當山大王喔!給你們10顆星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