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1:50:35小郭

99.4.23 拔牙記

從小到大沒看過牙醫,這次覺得時間到了,該去看牙醫了

4/13 我的左下方智齒,剛好長的要出來又不出來的尷尬位置,終於因為刷牙沒辦法清潔乾淨,造成食物卡在牙齒與牙齦造成發炎,一早睡起來,左下方就腫了起來,第一次會痛到不舒服所以我決定去看牙醫了.

4/14 我考慮了一天,要去上班地點看牙醫還是去住家附近咧,考慮到晚上我決定到住家附近看牙醫好了,把牙齒拔了吧!晚上跟牙醫說我的狀況,我就先拍了牙齒的X光,看到自己的X片,才發現問題還滿大的醫生說發炎蘘種,不能拔牙只能先做清潔,清潔的過程也會酸耶,約下週4/23來拔牙吧,哇塞!還有9天耶難道不能早點嗎?做完清潔領了消炎和止痛藥就回家了,慢慢等吧.兩天後牙齒就不痛了,但是想到要拔牙還是怕怕的,此時內心掙扎有需要拔嗎?

4/19 醫院護士打電話來說,原來的醫生手受傷,沒辦法拔牙齒,跟我說要換時間,這時候換我大叫了,拜託不要換時間我一直在培養情緒耶,終於盧好了,還是4/23改成下午.

4/23 終於來到,還滿緊張的說,去到醫院跟護士報到之後,沒一會就進去診間,這次換成女醫師,心情又好了很多,我問醫師大概要多久,醫生說大概半個小時,我看了時間,我回答"喔",醫生幫我麻醉,原來是打針麻醉,我怎麼看網路上都沒人說是打針麻醉,反正都來了,就這樣吧!醫生跟解釋我拔牙的一些過程,這時手機響了,我接了電話,居然是我找了很久的客戶,打電話給我,我跟客戶說等我拔完牙再跟他連絡,接下來重頭戲要開始了,醫生再補兩針的麻醉劑,因為今天左方的上下智齒一起拔,我們開始拔牙囉,先拔左下方,哇塞!打了麻醉還是會痛啊,我都快飆淚了至少是熱淚盈眶了,而且很明顯的感受到醫師對我這顆左下方智齒處理上有些困難,拔了一些時間之下,沒辦法只好破齒處理了,醫生用破壞鉅,破壞我左下方方牙齒,支解它再將他一一拔出,四十分鐘後,醫師跟我說拔好一顆了,我心情輕鬆不少因為我真的是熱淚盈眶了,醫生處理傷口時,跟我說,還有一支牙齒的腳沒拔出來,晴天霹靂啊因為醫生說我的智齒有三支腳,所以還有一支腳要處理,過一會兒,終於好了,醫生跟我說現在要縫合傷口了,謝天謝地,至少完成一半了;上方的牙齒花了五分鐘就拔出來了,天啊怎麼差這麼多,總共五十分鐘,拔好了今天終於ok了,醫師跟我說我左下方牙齒因為有三支腳,而且牙齒的腳還有倒鉤的形狀,才會導致拔牙的時間超過預期,接下來護士跟我說一些應該要注意的事情,領了藥,我步出醫院大門,心情是愉快的,不過牙齒超痛.

PS  之後的日子真的難過,牙齦是腫的,要吃止痛藥,才能過日子,第四天醫生給的藥吃完了,真的很難過牙齒痛到連頭都會痛,天啊,除了睡覺以外,不時都感覺到刺痛,抽痛,超級難過,到第十天狀況減輕不少.不過幫我拔牙的醫師我真的覺得她很酷,跟她問事情都有冷風吹過的樣子,右下的智齒我看過些時候再來吧,至少讓時間撫平一下那害怕的心理.

以下是診斷內容:

病名: 左下垂直埋伏智齒

醫師屬言: 病人因上述病因造成發炎化膿,經局部清潔後,於99.4.23於門診經組斷性麻醉,翻瓣手術,複雜性齒切後,於以拔除,縫合2針,門診追蹤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