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19:27:39朱sir

旅遊記趣

旅遊遊記
班級:六年七班
姓名:古廣祺
指導老師:朱慶鐘老師

.......今天(七月二十八日)我非常高興,因為安親班要帶我們去「月眉」玩,而且是一天一夜,真是令人太興奮了。
.......第一天我們先去被九二一大地震震得亂七八糟的地方--光復國中。它現在已經改建成了「地震博物館」。它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光復國中的跑道已經凸成一座小山了。再來我們去了文山農場,到了農場我們先吃午餐,「哇!午餐竟然是竹筒飯,太好吃了!」我一連吃了三碗。吃飽了以後就是上山採龍眼了,山上滿山滿谷都是龍眼,採完我們下山準備今晚的一號重頭戲--烤肉,我們那一隊的人都跑去玩了,只剩下我和我的小叔叔、小嬸嬸和一位老師繼續生火,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生起火,等吃完了也到了今晚的高潮(第二號重頭戲)「營火晚會」,我們光是跳舞就花了二個多小時,大家真是High到了極點,回到飯店大家真是累壞了,個個倒頭就呼呼大睡。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前往我們最喜歡的「月眉世界」,到達目的地,我先玩「極速勇士」(超高的滑水道)。哇!有五層樓高呢!我玩了三次真是過癮,不過這還不是最刺激的,最好玩也是第一刺激的就是從五至六層樓高的地方乘坐游泳圈,再從U型滑水道上滑下來,然後在水道上盪來盪去,好恐怖喔!我也玩了大海嘯,享受被海浪做SPA的快感,真是舒服啊!
.......這一次安親班兩天一夜之旅,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度過。在農場的烤肉讓我體驗自己烹飪的樂趣;在月眉水上活動中,我也增加了不少膽量,勇於嘗試各種刺激的遊戲,不怕接受挑戰。這真是一次又刺激又難忘的旅遊。

【老師講評】
就題描述,條理井然,描寫生動,讓人也想親身去經歷一次。




.

奮起湖之旅
班級:六年七班
姓名:郭士祺
指導老師:朱慶鐘老師

.......七月二十三日因為爸爸要去彰化視察工地,所以我們全家一起去,順便要去拜訪他的同學。
.......隔天爸爸的同學就帶我們去奮起湖玩,我們越過漫長的山路,雖然台北的天氣炎熱,但是奮起湖卻是非常的寒冷。我們在樹林間走過石階,要到一個日本神社,順便享受著大自然的芬多精,過了一會兒忽然間整個山上起了白茫茫的雲霧,我們置身在雲霧當中,好像處在一個人間仙境,真是美極了。當我們還沉浸在這個優美的環境中,好景不常在,忽然下起倾盆大雨,真是天空不作美,破壞了我們的興致,只好匆匆忙忙的下山。雨停了,我們坐在一間咖啡廳,俯瞰整個奮起湖,喝著熱騰騰的巧克力,真是逍遙自在呀!
.......在奮起湖的一天中,我們嘗了山上的各種野菜及茶品,因為叔叔的親戚們準備了許多佳餚請我們,而每到一個親戚家,大家都拿茶品出來請我們喝,這也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喝那麼多的茶品呢!雖然我不懂茶葉,但是我卻可以感受到大家熱情的招待。
.......天色已經黑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奮起湖,在車上還想者白茫茫的雲霧及大家熱情的招待。奮起湖真是一個夏天的避暑勝地啊!


【老師講評】
辭語修飾,自然美妙,讓綺麗的風光,有如承現在眼前,而親戚的熱情招呼,也讓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上一篇:圖畫作品

下一篇:版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