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01:00:000o戴眼鏡a小可o0

獻給國中時候的我


給國中時候的我:

久違的上來報台,翻了一下自己的以前寫的文章。

(覺得自己以前的文筆怎麼會這麼好?以前根本是個小文青吧我!!)<自己在講...

 

然而,令我懷念的是,那時的我,寫任何一篇文章時,

總是非常認真的紀錄每個心情轉換的時刻。

而且總是能靜下心來,從各種角度去觀看任何事物。

這是件好事,直到現在,我都不否認。

 

但令我心痛的是,明明那個時候的我,應該年紀還小的。

但卻已經知道這麼多自己心靈層面的東西。

那個時候的我,一定很痛苦吧?

儘管都已經是過去式,但是承擔了這麼多感嘆,

堆積成熟的我,懂得珍惜的我。


我很感謝,國中的我,

給了我那些青澀的回憶、那些不能忘記的回憶、那些......我曾經想要捨棄的回憶。

 

現在的我,漸漸開始明白,有時候很多事情,

是不能依賴別人來為你解套的。

很多時候,真的就是靜下心來,就很容易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

沉澱心情的同時,很多事情也跟著沉澱下來。

從中用手指一一挑選出自己想要的,要捨棄的,

決定好之後,再繼續挑起無形的包袱,繼續前進。

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最後,讓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

那個時候的我,怎麼可以預測的到未來呢?

很神奇的是,明明已經過了這麼久的文章,

照理來講,可能只會覺得:「好懷念啊~ 我以前寫過這個東西。」

            「哎呀,那時候的我好可愛啊~怎麼會寫這麼害羞的文章?」

但是,我翻完的感想是:

「太神奇了!......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未來的事情(也就是現在),真的都發生了!......」

「原來我當初沒有把話說的那麼死!......」

淨是一些令人贊嘆的感想啊......

原本還冷靜一下自己的腦袋,懷疑的問問自己,

是不是根本就沒有長大......?

為什麼那個時候的我,可以看到這麼多,

而且還可以讓現在的我頻頻點頭,還有被說服的感覺?

我只能說,那個時候的我,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

前面都是我的感嘆,接著我要給那個時候的我,一個令人又驚又喜的消息。

我覺得,我沒有辜負那個時候的我。

因為我到現在,心態還是沒變。

還是愛著他。還是只想關注他。

所幸上大學後,還有機會能夠跟他見面。

雖然只有少少的三次,而且間隔的時間都很長。

但是每次的見面,卻一點也不陌生。

一切就好像回到了那個時候一樣。

這是令我非常感動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的幸福。

雖然現在的我,還不知道他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總有一天,我會問的。

不管答案是好壞,我都會接受的。

因為,那是他眼中的我。

 

他給了我機會(雖然我覺得有一部分是我自己去爭取的)

但是如果他沒有給我機會,也不可能實現。

我覺得,現在的我,好像回過頭去談那時候的戀愛一樣。

也許是不想讓自己後悔,因為我知道,

那會是我一輩子最惦記的事情。

也會是我一輩子的痛、遺憾。

我很謝謝他,真的很謝謝他。

願意敞開心胸聽我說說話,

告訴我他的想法。

讓我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好不可思議。

直到現在打下這篇文章的我,都還是這麼想著。

那短短三天的回憶,一直不斷在腦海裡盤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平常記性不好?)

因為我真的不想忘記、也不想搞混。

我深怕自己哪天會把那些回憶當成夢境

如過往雲煙的,某天就自己消失了。

我不要,我不願意。

說我活在過去,說我只活在回憶裡都好。

我只是不想讓自己的人生後悔,

先不論我的行為有沒有對不起誰,

但是,至少我對得起我自己。

也對得起那個時候的自己。

 

那個時候的我,你知道嗎?

曾經,我們都一直以為希望是那麼的渺茫。

曾經,我們都一直以為他沒有在注視著自己。

曾經,我們都一直以為他不會再跟自己有所交集。

曾經,我們都一直以為那是條平行線。

 

如今,它終於交集了!......每想到這裡,眼淚總會不自覺湧出......

因為,真的好感動。

當他實現我那國中期望以久的願望時。

我真的哭了......在他強烈地擁抱下,在他的懷裡。

我哭的很痛快,到底有多久,沒有打從心底這麼暢快的流淚了呢?

他還溫柔輕撫我的頭,安慰哭泣的我。

頓時有種......他再跟我說:「對不起。」的感覺。

打到這邊,我又忍不住在螢幕前哭了......抱歉,原諒這麼愛哭的我吧!

還是,我現在流的眼淚,都是在替那個時候的我流的呢?

 

儘管我們的愛情,終究不會有結果的一天,

但是它開花了,非常絢麗、非常奪目。

而且,它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凋謝,

永遠都停留在它綻放的時候。

 

因為,那是我一輩子寶物。

所以,我不會輕易忘記的。

 

不論是......

那個時候的我們,

或是現在的我們。

 

哭完的我,心情感到非常的平靜,也感到那麼一點開心。

也許,是因為,很久沒有這樣對心中的自己暢談了吧?

 

那個時候的我,謝謝你。

為我寫下這麼精彩的詩篇,甚至像是未來的劇本。

當時所寫下的那些思念,我確實幫你傳達到了唷!

我想,你一定比這個時候的我還要雀躍吧。

那是一個多麼遙不可及的成就。

竟然就這樣如夢似幻的達成了。

那個時候的青春歲月,沒有完結篇哦。

從今以後,也會繼續在心中蔓延,

 

可能,這只是我的猜測

在他心中說不定也種下了一個小幼苗。

也許......那個小幼苗一直都長不大,

甚至沒有長大的機會也說不定。

但是,它至少曾經深植過在他心中。

深刻的 留下 我的願望 還有我那 小小的希望

還有 我對愛情那最原始的渴望

他很用心的  替我種下了

 

最後,我一定會跟他說的。

「我愛你」

而不是

「我喜歡你」

這是我,對那個時候的我 所訂下的新約定。

 

我們,應該是沒有機會走到最後。

但是,依然在同一片天空下。

有人可以跟他分享他的點點滴滴,他的笑容,他的一切。

不過,他也能透過我的想像,

我那清楚的回憶,穿越時空,穿越到現在。

 

所以,我不會有難過,只會有說不完的幸福感。

 

今後,我也會繼續努力。

繼續回想那些回憶。

為了不要對不起國中時候的我。

為了不要對不起未來看到這篇的我。

我會加油的,為了繼續揮灑那些名為夢的水彩,

在我那名為愛˙青春的畫布上。

上一篇: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