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18:48:480o戴眼鏡a小可o0

懷念

 
 
懷念哪~ ˊˇˋ

懷念好多事物~

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街上的景色

從如同昔日的視野

擴散成高樓豎立

在我家前的那塊空地

是我和青梅竹馬

小時候

兩人常會去玩耍的地方

在那邊

對還小的我們兩個來說

是一望無際的

雖然不是大草地綠意盎然

但卻也有柏油路的特殊光景

也許

這就像爸媽的童年的另一種翻版吧?

他們的回憶裡

滿是泥土 農田

我們的回憶裡

滿是柏油 高樓

原來我們本來就生活在這樣的時代裡ˊˋ

不禁令人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

因為那塊空地

再也看不到那動人的彩虹

再也看不到一望無際的視野

現在已是蓋了13樓的公寓住戶

還不只一棟!

也許這樣

更能突顯這塊空地的廣闊吧 ˊˋ

如今

這樣的突顯

代表著什麼?



懷念以前的保齡球館

不論國小還是國中

那裏往往是大家玩樂的去處

雖然常有重重的菸味

但是

大家卻一同迷上了打保齡球的樂趣

那種全倒的快樂

也許只是碰巧

不是真正的技術

但也因為這樣

大家才會加倍的歡樂

因為那種小小的成就

不是別人能給的

而是真真實實的屬於自己

如今    大家的回憶一同隨著保齡球館被拆解
 
漸漸的    走著每天去搭校車的路線
 
一天一天的
 
看著這間大房子瓦解
 
看到了
 
牆上的保齡球超人˙˙
 
看到了
 
撞球場的格局
 
看到了
 
廁所的瓦片
 
一切的一切
 
就這樣被拆毀
 
如今
 
已變成被圍籬包圍的大空地.....ˊˋ
 
為何
 
有種說不出的難過
 
又聽說
 
這片大空地
 
未來又要蓋住宅區ˊˋ
 
為什麼 ?
 
為什麼因為這樣
 
就要毀了我們大家的回憶?
 
直到現在
 
我還是對那片空空的天空不習慣ˊˋ
 
原本眼前的景色
 
是一棟大大的洋式建築
 
而那搖搖欲墜的屋簷
 
也顯示了
 
它近20年的歲月
 
沒錯
 
它是跟我一起成長的
 
雖然在我看見這個世界之前
 
它就已經存在
 
可是
 
對我來說
 
卻也是最珍貴的回憶
 
 
 
 
在未來......
 
我的回憶.....
 
會再被掩埋在哪些地方呢?  ˊˋ
 
我不想知道
 
也不想在這樣懷念
 
因為這樣的日子
 
對我來說
 
太不平凡了ˊˋ
 
眼前的一切改變
 
我所留下的
 
 
 
 
 
就只有懷念.......˙˙
 
 

上一篇:幸福

下一篇: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