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怎麼Young」短文、照片徵件活動

每段年歲都有屬於自己各自的美好,熟齡怎麼Young?

歡迎大家投稿,想像或分享自己熟齡後各式各Young的生活情景與Young貌,以及如何實踐熟齡心樂活的生活,鼓勵自己或你的長輩保持Young 心態。

 

徵件活動自即日起至812()為止

上傳作品參賽,短文徵選、照片徵件活動不限參與一種,可同時投稿。

把握更多機會獲得高額商品券或禮券、以及紓壓禮包喔!

 

A.投稿方式說明:

1.網路表單投稿: https://reurl.cc/XjRnRj

2.下載紙本報名表(https://reurl.cc/RrepLG),填妥後連同作品寄送到「105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5712樓之3 董氏基金會 心理衛生中心-熟齡怎麼Young企劃小組收」

 

B.招募組別說明:

短文創作主題「熟齡怎麼young

依投稿者年齡分ABC三個組別,請於分組內擇一主題撰寫100-300字短文

招募組別

創作主題

A組:13歲~29

l   「等我變成阿公阿嬤,我還是現在的Young!因為我想做⋯⋯

l   「爺爺奶奶的生活怎麼這Young!

B組:30歲~60

l   「熟齡怎麼Young 預備開始」

l   「父母平時怎麼Young?

C組:61歲以上

l   「我覺得自己現在像_____歲,我的生活……真是老得好young

 

【照片募集主題】「花young! 熟男熟女」

大自然最能輕易療癒心靈~ 有多久沒有走到戶外了呢? 鮮花的淡淡香氣、一草一木都能是撫慰和改善您心情的良方~  除了自身或陪伴長者從事各式各Young活動的照片之外,這次讓我們為阿公阿嬤、爸爸媽媽、或是牽手老伴,一起著裝打扮、與花卉或植物合影、拍攝別出心裁的花草系主題照片。

 

規則說明:

1.從事各式各Young活動之外,請入鏡者先著裝打扮、拍攝出花草系主題照片,並附上20字內之圖說,說明照片從事內容活動。

2.投稿者依照實際年齡區分ABC組別參賽,照片作品中須含至少一位61歲長者入鏡。

3. 照片評選將分別依照年齡組別進行評選,區分成A組:13-29歲、B組:30-60歲、C組:61歲以上。

4. 檔案大小以100MB為上限。

※照片必須包含投稿者本人或親友之肖像,畫面中不得僅有風景、植物等。

 

C.作品評分及獎項

1.        評選程序:第一階段由基金會內部進行初審,第二階段邀請精神科、攝影、文學等領域3位專家評選出得獎優秀作品。

2.        評選標準:

短文徵選

評分項目

主題表達

語句流暢度

創意發揮

評分比例

35%

30%

35%

照片徵件

評分項目

主題表達

照片內容

創意發揮

評分比例

30%

40%

30%

3.        短文、照片徵件,分別設有以下獎項

每組評選

特優

l   頂級紓壓禮

l   超市禮券5000

優等

l   療癒紓壓禮

l   超市禮券2000

佳作

l   療癒紓壓禮

l   超市禮券800

最佳創意獎

l   療癒紓壓禮

4.        給獎方式

評選完成後,以e-mail、電話方式聯繫得獎者。自公告、宣布得獎名單後7個工作日內未有回覆,則視同放棄領獎權利。

 

D.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

1.參賽者不限制各項目活動參加次數,但同一件作品僅限投稿一次,若同個參賽者有兩個以上不同作品得獎,則取價值較高的獎項為得獎內容。

2.參賽作品嚴禁抄襲與仿冒,且不得引用有版權糾紛之圖片、文章。參賽作品,若經人檢舉或告發而涉及著作權、專利權及其他權利之侵害情事,參賽者應自負一切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3.參賽作品若涉及或影射腥、羶、色情、暴力或影響社會善良風俗等內容,或惡意造成主辦單位形象、聲譽等有價或無價之損失,主辦單位有權不另行通知參賽者,即可取消該作品參賽資格,並保留法律追訴權,若造成主辦單位受有損害者應自負民事或刑事上賠償之責任。

4.董氏基金心理衛生中心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在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5.參賽作品將授權於董氏基金會所有,應用於相關活動及其他網路平台。

 

 

         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           董氏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