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17:11:42水手

花心男

說到花心這檔子事,就不能不提提暗戀的歷史.

在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女人,這該要追溯到參拾貳年前,鄰居家中有二女一男,姓啥倒也永遠想不起,因為自個兒姓啥,是在五歲才有個概念,就別怪我了唄.二女一男的老大叫安安與我同年,也就是我第一次暗戀的對象.

一雙大眼加上一副鵝蛋臉,皮膚透紅長得水靈水靈地,兩串辨子隨風飄呀飄,當然;四歲的娃兒有情有愛嗎?別問那些,我不知道.只知道每天與她一同嘻戲,小孩不都這個樣?非也.要知道同個眷村鄰居,有多少同年孩童,我獨取一瓢飲的性格自此生成.就在她舉家北上前的一個下午時分,第一次與異性有了肢體的接觸,那時;在我家院子芭樂樹下,我那深情的擁抱,種下註定一生絕不會成同志的因,臉紅心跳加速,腎上腺狂泌的美妙,至今仍能感覺.只不過安安她可沒這麼浪漫,當下狂叫飛奔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嘿嘿!!! 當晚;鄰居與我爹娘三堂會審,此時被罵到頭都快抬不起,眼角餘光仍可看見躲在門外偷窺的安安,她眼神倒也透著些許詭異,可能是想太多?不過可確定的是;那不會是幸災樂禍的表情.毒打斷食罰跪是少不了的陣仗,當老爸手起棒下的當兒,她表情充滿了悔意.我不怪這自找的打挨,恨的是當時不該哭天喊地求饒,好歹在安安面前,最後一晚,該留下個打落門牙和血吞,愛她至死不渝的深情硬漢形象.無論如何,這對於日後的浪漫行徑絲毫沒有影響.

安安走後,忙著在幼稚園中開疆闢土打天下,為的是校園中的遊樂器材,在這段時期,多情種子的性格倒是沉寂了一段時日.時至小學一年級,低年級專有的特權,就是教室打掃由高年級生代勞,此時有45分的空檔,唯一要做之事,便是遠離教室到操場嘻戲.又要歸咎於開發過早,校園的鞦韆滑樓梯在幼稚園時期,已開發完多種玩法不感興趣,拉著玩猜拳爬階梯每贏必娶的皇后,倘佯在東校門前的那片草地,躺著曬著太陽,看著天上的雲,聞著耳邊的草香,一生快樂時光在那時就佔了大部份.

說到這每贏必娶的典故,可又得佔些篇幅.

要知道在小朋友的遊戲中,既得利益與世襲概念本屬人性,任何輸贏遊戲連贏三次,趁著手氣正旺想要個不死金身也屬常情,但旺到一定程度時,飽暖難免思淫慾,娶妻納妾也成了彰顯個人武力的行徑.上位者妻妾成群也不是啥鮮事,只是每每新時代勇者現身,妻妾的忠貞立刻遭逢檢驗.為個人利益鮮有人願代夫親征面對挑戰,通常是一票妻妾視前夫戰敗下台,待新霸主上台後續享榮華.剛開始我也一度迷失在妻妾成群,但在洞悉人性後性格丕變,上台後總盡休妻妾來穩固江山,我非貪生怕死之輩,亦不為短視近利之徒,圖的是保存實力,除非娶到那暗戀對象為止,戰至最後一兵一卒絕不放棄.而她對我也當真有情有義,當我戰敗淪為盜寇草莽,新起霸主欽點為后也從不答應,寧可陪我在一陣人龍之中,靜靜等候我東山再起之日,有時與我一統江山.善良的她不善作戰,也無心與人對戰,每每見我失勢再度落難,亦願殉夫共同進退,對享榮華毫不眷戀以明心志,如此烈女怎能叫我不愛?

美麗的時光總是短暫,這段純純之愛在一年後已成追憶.

小二便隨父轉職北上,往往憶起這位童年時的暗戀對象,心中仍是一股甜蜜,我依然記得步芬為其名,為防網路力量的無遠彿界與強大,姑且隱其姓氏,免得哪日為她徒增困擾.小二就讀台北萬華區某國小,那時的我可是一句閩南語也不會,不過暗戀對象卻驟增為兩位,明珠與惠欣是距我一前一右的座位,明珠是教我閩南語的啟蒙,每日十五分鐘戀情女主角,實為放學同一路隊編排所起.惠欣則是帶我進入小說與漫畫世界的領航員,今日擅文舞墨全拜那時.相對而言;明珠對她的記憶稍有模糊,惠欣則因一次豬頭在下,上課偷看漫畫不慎失風被捕,替我頂罪的豪情永生難忘.想當時一本貳拾元的漫畫大王,可謂所費不貲,外加當時老師可有至高無上的威權,被沒收的話,我兩個月的零用也不夠償還.當老師用撕毀威脅我供出持有者時,她為了我竟有勇氣甘冒家長約談的風險,硬是吃下這莫須有的指控,相較食神中雙刀火雞的情與義,她可是不徨多讓啊.

三~小…oops!小三在奔跑中渡過,說到這位暗戀的女生倒也夠絕,我壓根想不起得罪她什麼,輾轉打聽到的消息,她逢人便說我欠她一命,這是什麼跟什麼?每次下課就對著我猛追喊打,歷經那一年逃竄的磨練,造就了次年田徑隊的入選.小四男女分班,不過每天都在練跑,隊上女生個個虎虎生風,虎背熊腰不讓鬚眉的豪邁,實令阿水我難生暗戀情愫.由於她一直追著我跑,實在無法記得清細節,逃命狀態下誰還浪漫的起來?該是叫慾萍吧?...更正;是玉萍.嘻嘻!如今回想,似乎該是她暗戀我比較多唄?

小五搬家轉學,此時就讀基隆路旁的小學,也進入最黃金階段,撇開生活中瑣事不談.因老師的關係,每次月考完衣名次座位重新分配,意圖以資優生輔導資質駑鈍學生.呵呵!每個月都可以談次戀愛,還是不同對象,不過也不是每個都來電,舉凡班上那幾個美女,琴 玲 梅 萍 甄 娟 芬 文 都嘛…曾坐過我旁邊,也都有過打情罵俏的快樂時光,其中一位;還因長我幾天叫她聲小姊姊,不過印象都不如一位長相最為平庸的芸深刻.

那時與同窗瘋狂迷戀釣魚,課後釣遍無數溝渠河塘,家庭作業誰管它,那是明天的事,挨棍子只消幾秒搞定,我們很早就有所謂投資報酬的概念,浪費兩三個小時不釣魚,傻瓜才跟它寫作業.只是;肉做的手棍子挨久,愈挫愈勇一詞似乎不受用,碰到老師親戚來探望她時,下手輕重失了準頭,因此;往往會痛到無法拿釣竿,影響手感這就不妙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找漏洞鑽隙縫的本事展露無遺.抓準老師惰性,經由旁座同學相互交換批改作業,芸的掩護減了不少棍子挨.同窗則沒那麼地幸運,在他旁的是我舊愛玲玲,標準的千金驕驕女,還曾結怨;只為她跨桌面中線一事,導致體育課躲避球互毆事件震驚全班,日後同學會淪為千古笑柄.

她不罩他本是意料中事毫不意外,可憐同窗火麻,偶遇想寫作業時還遭損友拖累,不只掩護作業沒寫一事,芸稍不慎越中線時,絲毫不念感恩,往往抱以老拳揮去.中午還差遣她取便當,打掃尚需分擔額外部份,實屋頂打躲避球誘惑難當.她從未對我有一絲埋怨,永遠都是默默承受,活像電視演的那種不負責臭男人,無所是事還找老婆拿錢,拿不到就動手打老婆的那種人渣.雖從未暗戀過她,終其一生;心中感念祝她一生幸福,她是過去虧欠最多之人.發誓有生之年,拳掌冤靈下絕無女人魂,是內心對她贖罪方式.信守誓言自小六後不論眾女子怎樣囂張跋扈無理取鬧,再如何情緒不佳也始終沒破戒.

國中;玩車製造武器,廟口練跳八家將,刀口舔血當牧童牛郎的日子,沒有暗戀對象的三年.若真要說有,該是教健康教育的翁老師,個頭不高圓圓的臉,長的很甜超具親和力,拜她之賜;國中唯一有學到的知識,就是對人體的了解,科科紅字唯有她的這門科目滿分,下課還追著她發問,她應會記得這個怪學生吧?

國中壓抑三年的浪漫本性,引發高中生活有種彌補的心態,結果是一團混亂.想要規納整理都寫不出來,又不能草草帶過,是女友無關暗戀部份就不佔篇幅.

年輕時不管身邊跟著誰,腦中所想;言談舉止行為表現,不外乎…,就是那個啦,一團亂.暗戀是有,老姐同學,工廠的領班,感觸不深就無須贅言.身邊有女人在,腦子鐵定不會用太勤,下半身的思考在二十歲前,永遠強過上半身.當兵嘛!那種該死單位讓你無法思考,當時又不似現在有女軍士官之職,除了年度一次政戰婆子來勞軍,就只有營區外阿麗可供遐思.遭逢兵變後,大部份時間用來鑽研,服這兵役有何意義,寫的文章多是反動顛覆軍心,也曾為此輔導長請去洗腦,不過後來輔導長精神崩潰住院,發誓真的不關我事.

母豬賽貂蟬,別誤會;還沒如此飢不擇食,不過是暗戀一條母狗,阿美.

一日營區外無端自己跑來的野狗,生的一副鬼靈精怪模樣,頗有眼緣當下收養,朝夕相處於她日久生情,不過理智未失,未聞有人獸大戰此人神共憤之情事,當深夜巡邏海灘,幻想與一位女子漫步沙灘,月夜長堤上坐聊心中事.她真的懂我,始終未曾說句愛她話語,只要未說出口就算暗戀…吧?移防前夕,正在猶豫是該帶她回基地還是….此時她不忍見主如此煩惱,甩頭兀顧自個兒走去,正當欲喚她時,她回頭的眼神,彷彿一陣聲說道:你我塵緣已了,前世欠你已還清,該走了,未來好生照顧自己,我清楚該去哪裡.如今都還存疑那聲音哪來,自她相伴來,長官查哨因她警戒從未失守,巧合或報恩,仍是無解謎題,日後憶起仍不時淚濕胸襟.

重回社會後,該切割成幾個時期,先說校園方面,有兩段重回校園的階段.

專科時期算是一直處於暗戀狀態,在這期間一直沒有真正的女友,優質美女多如過江鯽,勤於大小聯誼活動不曾缺席.北商 中國 崇佑….各校皆有;但都處於曖昧不明關係,忘記哪位作家的書名,是吳淡如吧?愛在矇矓不明時最美.說實在的,既然我也如此認定,那暗戀不講明不也挺好地,也沒錯,有時滿好的.只是有時不代表全時,麻吉終究是隔層紗,多了份距離生的美感,少了份真實.

生活中的事不見得樣樣盡如人意,不談玄學;先談北商那位天蠍女,是我一生重大轉變的人物,今時今日的我,都只因她當初的喜好所引起,算來功大於過,如今早已嫁作人婦幸福美滿,那就該一切蓋棺論定.中國的那位嘛;說真格的至今仍算暗戀,不過已是時不我予,無可避免造成尷尬的事兒就甭再提,也罷.巧的也是個天蠍女,其它感觸不深只算過客,就當個路人甲乙丙丁隨風去,沒辦法,自我認定的標準,當然我說了算.第二次的重回校園,沒有暗戀太久,一次意外的小手段便造就小熊屋之戀,詳情請向前翻閱,完畢.

工作環境的嘛;太多了想不齊,想多少算多少唄!

軟體開發公司的蛙妹賣車時期的美,汽車保養廠的出納,都是暗戀對象.印象最深的幾件事,幫同事去撐場面,結果當天中午就約人家吃飯,同事恨得我牙癢,我也不想如此;誰叫他色大膽小怪不得我.保養廠時代,還有在上下班打卡用的卡片,每天在便利貼上寫首詩,一早趁沒人注意,貼在她的卡片上表達愛慕之意.總公司的妹妹,年代太近易生災情,點到為止.

呵呵!!!我有選擇性失憶.

是的;乍看之下還當真是見一個愛一個,如果這樣能定義為花心,認了不想爭辯.有兩個因素值得注意,時間與動作.

通常觸發我暗戀的首要條件為容貌,相處一陣便興趣缺缺,終結暗戀行為是其言行與個性,看似龍捲風發作的喜惡性,把暗戀解釋為搜尋該是恰當些,我向來不吝表達自我熱情,個性主動積極,或許在東方的女性觀點下,此行為當真如是花心之舉,然未曾表明,相信也沒花兒因此受害,強栽花心大帽實有失公允.暗戀或花心,怎樣區隔定義,學校沒教課本沒寫,兩性專欄作家又寫的言不及義不受用,網路搜尋只有暗戀鄰家少婦直抵花心…,看得我血脈賁張雙目脫窗.

近二十年的搜尋仍未果,遺憾的是揹負花心包袱太沉重,當聽見別人對自身的評價為此,心中難免要為自個兒叫聲屈.當花朵不肯回應,天秤走回平衡的思維,要繼續扮癡情亦是放棄,很難決定搖擺不定.

天秤男花心?是的,花很多心找尋那花放他的心.

結論:呵呵,我,非常花心.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