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1 00:15:58索維克

loner

其實知道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
開放心胸讓別人走進自己的世界來

前一陣子發生車禍
從發生到結束
一個人全程處理完畢
不害怕嗎? 當然害怕
人生地不熟加上又不是自己的語言
中文都不見得講的清
何況是英文
站在寒風中 不住的顫抖
手中的電話按了又按
卻誰也沒打
在想些什麼? 我問
撥個電話給人有這樣難嗎?
潛在性的原因是 習慣性封閉自己
以及討厭伴隨而來的人情壓力

一如來到香檳的第一個月 就迫不亟待的買了車
對外一概宣稱 是因為玉米田太大太荒涼
自己確知道 麻煩別人的價值絕對大於買貴了的車
總是 假設性的猜測別人的噓寒問暖得之不易
因此 與其換回冷淡的回報
不如一手扛起
然後告訴自己
see......I learn something

回到家 在當地的朋友例行性的打電話跟我討論功課
沒事樣的跟她聊了近一個鐘頭
才在最後補了一句 我剛發生車禍了
她沒說很多 是因為我並沒有熱衷的想接續這話題
事實上 如果不是因為我終究要載她
也許我根本不打算跟任何人說
掛了電話
有一股想哭的念頭
不是為了孤獨而哭
而是害怕真有這樣一天
習慣了孤獨
又會是怎樣的淒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