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14:08:03索維克

寂寞的藉口

其實 打電話給他這件事
不就是我們都寂寞的藉口嗎

表面上說 不想失去一份友誼
但心裡怕的要死的是 老去的那一天
只剩下自己孤單一人

如同腦中常盤旋的
是他有一個終身伴侶
我 孤單老人 偶而接到他的電話聊以慰藉
kind of pathetic, isn’t it……

今天他說 他在晶晶遇到一個搭訕的人
不過是他千篇一律的故事之一
這樣的敘述其實已經激不起任何漣漪
另我欷噓的卻是
我一直沒看透我們之間的關係
一如Victoria看不清她對Allen得愁與仇
我看不清的或許是朋友關係被扭曲成殘情剩愛

抑或 只是我不想面對這樣得事實
所以當我振振有詞的訓誡Victoria
馴化她別成為一隻鴕鳥
始祖鳥或許根本就掩埋在我心中

隨著他退伍的日子一步步到來
我的忐忑指數居然也開始震盪
他會很快有新對象嗎?
他會來這邊跟我住嗎?
如果他來了 我們的關係又會是什麼呢?
諸如此類極其智障的問題
開始像病毒在大腦硬碟內肆虐

如果 我可以就明白告訴他我一直都還是喜歡他就好了
不需要擔心他會突然脆弱的讓你以為有機可乘
也不需要擔心他會佔你便宜 讓你甘願為他付出 卻又覺得自己犯賤
最重要的是 界線就是界線 不會有潮汐漲浮
那 應該也是另一種完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