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17:48:41J.S.

比論文更重要的事之當個有用的工讀生

 

事情是這樣的..........

在偶然的機會下,有機會可以參與MV拍攝過程
即使現在看著自己的食指在實習當天留下的水泡痕跡
依然還是覺得那時候真的很不像在現實中
現實的世界似乎總是不停的在紙上遊走,然後卡在死胡同之後又繼續在紙上打滾
所以真是感謝多多,真是說不完原因的感謝~~~
總之就是感謝~~~~~

 
首次到片廠實習
就馬上體驗了完全沒嘗試過的一鏡到底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軌道與架攝影機的手臂,竟然會希望自己是數學系的
不知道能不能精確的算出前進的距離與dolly的時間(什麼聯想啊?)

哇!這麼長的手臂,我在明星演唱會以外,真的就沒再親眼看過了
因為只曾經摸過大約2公尺長的手臂,真是小巫見大巫~~


一鏡到底開始就是軌道的架設與走位
找了一些工作人員在男女主角會出現的位置約略的演出
我也這樣代演了MV女主角
躺在沙發上、起床、走位,離開鏡頭之後快速奔跑到下個廠景,澆水~~~
等一切就緒之後.....

餔陳的那麼一段幕後的機器什麼的
這回就要進入很多人再問的:到底是去拍那部的MV呀??

原來是方大同的【紅豆】








當初再側拍這些幕後花絮的時候
一方面是想給自己留個紀念,另一方面也是某人的要求:記得帶些「人」回來
再來就事會想要好好利用好廠景跟好演員
理所當然的可以拍出些有點情境又自己爽的照片
尤其看到一大片白棚,總忍不住要拍這種把人擠到角落的照片XD


演出之後一起來檢視剛才的畫面


最後的成品就看這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oHLbX2UeA

 

最後來感性一下

 

實習的經驗與學生拍片全然不同(這是一定的~~)
這也是最快速獲得自己想要了解的部分,紙本上永遠翻不到的
記得剛到片場,製片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你會想學這個??
說來真是害羞..........
我雖然是做MV相關的研究,念的也是視覺傳達設計(跟拍片有關吧?!)
卻從未到片廠run過一次MV拍攝的流程,
頂多聽到一些台灣導演在導演座談會中的口頭敘述流程.....^^||||
要說自己做這方面的研究,我還真是說不出口
或許也有人可以這樣不用流一點汗、手起水泡的研究之後還可以成為「專家」
(不一定是指拍片)
至少我希望我的論文不是這樣從冷氣房、電腦椅出來的
所以自告奮勇的到片場當沒用的工讀生(說力氣也很小,說臨場反應也不快=..=)
我就是這種土法煉鋼型的
所以.....毅然決然的把畢業日期往後延,要的就是先成為有用的拍片工讀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ost Angel ♥ 2010-01-27 16:55:28

好久沒來了 ^^
最近好嗎?這一年我放任自己想去哪就去哪想看書就看書想發呆就發呆
吃吃喝喝的很認真的在做自己
在累都不帕
幫你加滿油,不要怕

Qmo 2010-01-13 10:40:56

好贊的工讀工作喔!

2009-10-08 00:58:33

酷耶!我很期待妳的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