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20:21:39馬蓋先

具有特異功能的電話機-第三章(下篇)

在(上篇)中大家已經了解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中安裝網路電話APP,也可以順利讓智慧型手機連線註冊到”怪家私”-網路電話交換機-~
當然,二話不多說,就把家人的手機全部集中起來安裝及設定網路電話APP成為網路電話分機囉~ ^_^
全家人的智慧型手機全部安裝好網路電話APP,設定好分機,也全部連線註冊上囉~
我跟兒子手機~ 
老婆跟女兒的手機~
 
連兒子不能裝SIM卡的平板也可以用~
 
當然也不放過家裡已經淘汰的手機~
 
連我的電腦也安裝網路電話軟體,並完成相關參數設定~
 
當然連我的電腦也一起裝上網路電話軟體囉 ^_^
 
由於電腦可用的網路電話軟體更多,各家的軟體設定方式也都不一樣,我現在選用的是”XLite”,這也是一套”免費”的網路電話軟體,或是應該叫”軟體電話-Soft Phone”,因為這一篇並不是要介紹電腦用的網路電話軟體,所以就不浪費大家的時間對這套軟體的安裝與設定詳細說明了,只是讓大家知道原來電腦也可以用來當作網路電話的話機(分機)用~
這樣一來,家裡所有的智慧型裝置跟電腦、筆電就全都變成了家裡的電話分機了!!!
但是,這樣做跟”如何與在外家人聯繫時,包含出國旅遊、出差時,完全免費的電話聯絡”有什麼關係啊???
嗯~我能了解你(妳)的不明白,因為以往家裡有分機的狀況,多半是把原本的電話線串接出多個電話機(包含有線電話機與無線電話機),或比較有預算的家庭就請電話公司來裝個”東訊”、”NEC”、”Panasonic”的小總機(都要搭配各廠牌的有線專用話機),再不然就是裝所謂的多子機的無線電話機~
但是,這些方式不還都只能在家裡用電話,何況採用小總機還不能隨便的換話機,若是用電話線串接出多個話機,每次接電話都還要擔心有沒有人在”旁聽”(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多少也都遇過這樣的情況,父母總是解釋說"怕我們交了壞朋友,用電話說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身為換監護人,當然要關心一下”,一樣在我家也是有女初長成,因為女兒現在已經念高中了,因為怕被我這個”家長””旁聽”她的電話,加上現在的父母小孩對於隱私權也相當重視,所以怎麼讓家人都有用電話的隱私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用著急,讓我們再看下去,等等我做的測試跟說明就會慢慢的讓大家清楚要怎麼做到”電話互打都免費”,而且還不用擔心電話被”旁聽”~
這時候當然要來試試看每一隻手機跟平板是不是能互相打電話~  當然是沒問題的囉~(分機800用3G行動上網連線 打給WIFI無線上網的 分機900)  ^_^
 
(分機900用WIFI無線上網連線 打給WIFI無線上網的 分機300) 
(分機300用WIFI無線上網連線 打給3G行動上網的 分機301)
 
也試一試沒有裝SIM卡手機以及不能裝SIM卡的平板能不能撥打與接聽電話~ 這也是OK的~  ^_^
(分機301用3G行動上網連線 打給沒有通話功能,只有WIFI無線上網的平板 分機300 )
 
(沒有裝SIM卡的淘汰手機 分機302用WIFI無線上網連線 打給3G行動上網的 分機800)
 
那麼行動電話對筆電跟電腦呢? 這也絕對是可行的~  ^_^
(手機分機900 打給 分機901的筆記型電腦)
 
(手機分機900 打給 分機902的桌上型電腦)
 
試試打電話到家哩,看看是不是全都會通?
全都”響”了!而且每一個分機都可以清楚知道打到家裡電話的來電號碼 ^_^
 
測試到這裡,有沒有想到了”如何與在外家人聯繫時,包含出國旅遊、出差時,完全免費的電話聯絡”是怎麼一回事呢?
如果還沒有想到的話,我就再加以說明一下,相信大家一定會豁然開朗的 ^_^ ~
想像一下,如果這時候家人在外工作、旅遊、逛街等等……(就是不在家的意思啦~),當然一定沒辦法接在家裡的”分機”,對吧?
那可不一定哦~前面的文章中,我們不是已經知道了行動電話安裝了”網路電話APP”後,也可以透過3G、4G連線註冊成”網路電話分機”了~
所以,只要我們帶著行動電話不管在哪裡,只要可以連上網際網路(行動上網或是WIFI無線上網),我們的手機就是家裡網路電話的"無線”電話分機~(誰家的無線電話能夠這麼這麼遠還能用啊!)
那麼,只要用分機打分機,不就完全不需要透過原本的行動電話門號或是市話通話囉~
那就完全不用支付任何的通話費用啦~
何況,當家人出差、出國旅遊等等,只要不是在同一個縣市或是不在國內,就可以運用住宿飯店的免費網路上網或是申請當地的行動上網,就不用擔心使用行動電話的高額通信費或是國際漫遊費啦~
更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全家人都不在家(全家都出門上班、上課,更尤其是出國旅遊)的這段期間,以往親朋好友的來電都沒辦法接到。若是發生甚麼緊急事件時,就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跟我們連繫上,只能等到回家後查看來電紀錄再回撥(再來後悔~)。
或是親朋好友直接打電話給我們的行動電話,但如果我們換了行動電話卻還沒來的及通知親朋好友們,抑或是出國時擔心高額的漫遊費用而將手機關機或是關閉語音通話功能時,那該怎麼辦?
這時候,只要是親朋好友打電話到家裡,所有設定來電響鈴的各個”網路電話分機”就會一同響鈴,只要用我們的智慧型手機接起電話,不管在哪裡就一定有人(家人)可以馬上接到電話,不用再擔心因為不在家而漏掉任何重要的電話啦!
尤其在國外旅遊或是工作的時候,有需要跟國內的親朋好友聯絡時,也可以用”網路電話分機”直接當作在家裡的電話分機一樣打電話,也不用擔心要撥什麼國際碼+區碼+電話號碼這麼複雜的東東,更不用擔心”貴森森”的國際漫遊費用,就是用國內電話打國內電話,加上前面的文章提到的,打行動電話時”怪家私”還會用行動電話SIM卡打出去,不管事打網內、網外都免費或是節費哩~不管怎麼說就是可以放心地打、用力地打,不用怕啦!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又省”$rdquo;啊!
再者,任何的打進來或是打出去的電話,只有通話中的”網路電話分機”才能夠聽到通話雙方的聲音,其他的"分機"是無法"旁聽”的,除非我們再把電話轉到其他”分機”,不然想聽~門都沒有~
這樣一來,家中成員的電話隱私也就顧到啦~
我女兒也不用擔心我們當老爸老媽的,去”竊聽”她的電話了~哈哈哈
PS.主要是兒子、女兒的行動電話費是我當老爸在繳的,如果使用家裡電話因為怕被我們”竊聽”,就只用手機跟朋友連絡,那我要花在兒子女兒身上的行動通訊費用就很嚇人了(因為真的繳過)~
上面這些叭啦叭啦一大堆文字敘述,希望沒有讓大家看到”眼睛脫窗”,或是煩躁起來看不下去,單純就只是為了說明”如何與在外家人聯繫時,包含出國旅遊、出差時,完全免費的電話聯絡”的使用方法與情境,不得不要用這麼多的文字敘述讓大家清楚明白,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_^  ~
這樣一來是不是就真的像我所說的,不管日後是出差、出國旅遊甚或是像我妹一樣長期派駐國外,只要有帶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還是電腦,加上能夠上網,就可以不用花"$$"跟家人聯絡或是用少少的費用甚或是免費跟國內的親朋好友聯絡啦,這是不是”小資族”的好朋友啊!
不要再說我”騙人”囉~~~,我可是大家的”益友”,好東西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啦!!!
感覺上~有了這台”怪家私”,好像我家就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一樣,怎麼用、怎麼打,都方便還可以不用錢呢~
講到這裡,剛好在我寫文的這兩天,我那個朋友又來電說要拜訪我,說是想聊一聊我對這個”電話機”用了以後有什麼想法、看法跟感覺,也順便再帶另一台”電話機”跟一些”東西”來給我”瞧瞧”,也讓我用用看再給他一些我的觀點評價~
我就想說也好,剛好把我的測試狀況、結果跟我的實際應用與想法跟他聊一聊,順便問問這台"電話機"要花幾張"小朋友",以及還有那台所謂要再帶來給我”瞧瞧”的”電話機”跟”東西”,又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那就讓我們等等再繼續看下去囉~ ^_^ -接下一章
在(上篇)中大家已經了解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中安裝網路電話APP,也可以順利讓智慧型手機連線註冊到”怪家私”-網路電話交換機-~

當然,二話不多說,就把家人的手機全部集中起來安裝及設定網路電話APP成為網路電話分機囉~ ^_^

全家人的智慧型手機全部安裝好網路電話APP,設定好分機,也全部連線註冊上囉~




我跟兒子手機~ 


老婆跟女兒的手機~ 


連兒子不能裝SIM卡的平板也可以用~ 


當然也不放過家裡已經淘汰,沒裝SIM卡的手機~(剛好可以拿來當家裡的無線電話分機)


連我的筆記型電腦也安裝網路電話軟體,並完成相關參數設定~ 



當然連我的桌上型電腦也一起裝上網路電話軟體囉 ^_^



 由於電腦可用的網路電話軟體更多,各家的軟體設定方式也都不一樣,我現在選用的是”XLite”,這也是一套”免費”的網路電話軟體,或是應該叫”軟體電話-Soft Phone”,因為這一篇並不是要介紹電腦用的網路電話軟體,所以就不浪費大家的時間對這套軟體的安裝與設定詳細說明了,只是讓大家知道原來電腦也可以用來當作網路電話的話機(分機)用~



這樣一來,家裡所有的智慧型裝置跟電腦、筆電就全都變成了家裡的電話分機了!!!

但是,這樣做跟”如何與在外家人聯繫時,包含出國旅遊、出差時,完全免費的電話聯絡”有什麼關係啊???

嗯~我能了解你(妳)的不明白,因為以往家裡有分機的狀況,多半是把原本的電話線串接出多個電話機(包含有線電話機與無線電話機),或比較有預算的家庭就請電話公司來裝個”東訊”、”NEC”、”Panasonic”的小總機(都要搭配各廠牌的有線專用話機),再不然就是裝所謂的多子機的無線電話機~

但是,這些方式不還都只能在家裡用電話,何況採用小總機還不能隨便的換電話機或使選用自己喜歡的電話機呢~

若是用電話線串接出多個話機,每次用電話都還要擔心有沒有人在”旁聽”~
(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多少也都遇過這樣的情況,父母總是解釋說"怕我們交了壞朋友,用電話說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身為監護人,當然要關心一下呀!”,一樣在我家也是有女初長成,因為女兒現在已經念高中了,因為怕被我這個”家長””旁聽”她的電話,加上現在的父母小孩對於隱私權也相當重視,所以怎麼讓家人都有用電話的隱私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說到都離題了~不用著急,讓我們再看下去,等等我做的測試跟說明就會慢慢的讓大家清楚要怎麼做到”電話互打都免費”,而且還不用擔心電話被”旁聽”~




這時候當然要來試試看每一隻手機跟平板是不是能互相打電話~  
當然是沒問題的囉~ 
^_^

(分機800用3G行動上網連線 打給WIFI無線上網的 分機900)

  
(分機900用WIFI無線上網連線 打給WIFI無線上網的 分機300) 


(分機300用WIFI無線上網連線 打給3G行動上網的 分機301)
 


也試一試沒有裝SIM卡手機以及不能裝SIM卡的平板能不能撥打與接聽電話~ 這也是OK的~  ^_^


(分機301用3G行動上網連線 打給沒有通話功能,只有WIFI無線上網的平板 分機300 ) 



(沒有裝SIM卡的淘汰手機 分機302用WIFI無線上網連線 打給3G行動上網的 分機800) 



那麼行動電話對筆電跟電腦呢? 這也絕對是可行的~  ^_^

(手機分機900 打給 分機901的筆記型電腦) 


(手機分機900 打給 分機902的桌上型電腦)


 
試試打電話到家哩,看看是不是全都會通?
全都”響”了!而且每一個分機都可以清楚知道打到家裡電話的來電號碼 ^_^
 


測試到這裡,有沒有想到了”如何與在外家人聯繫時,包含出國旅遊、出差時,完全免費的電話聯絡”是怎麼一回事呢?
如果還沒有想到的話,我就再加以說明一下,相信大家一定會豁然開朗的 ^_^ ~

想像一下,如果這時候家人在外工作、旅遊、逛街等等……(就是不在家的意思啦~),當然一定沒辦法接到家裡的”電話”,對吧?
那可不一定哦~前面的文章中,我們不是已經知道了行動電話安裝了”網路電話APP”後,也可以透過3G、4G連線註冊成為家裡電話的”網路電話分機”了~

所以,只要我們帶著行動電話不管在哪裡,只要可以連上網際網路(行動上網或是WIFI無線上網),我們的手機就是家裡電話的"無線”電話分機~(誰家的無線電話能夠這麼這麼遠還能用啊!)

那麼,只要用分機打分機的方式,不就完全不需要透過原本的行動電話門號或是市話打電話囉~那不就完全不用支付任何的通話費用啦~

何況,當家人出差、出國旅遊等等,只要不是在同一個縣市或是不在國內,就可以運用住宿飯店的免費網路上網或是申請當地的行動上網,就不用擔心使用行動電話的高額通信費或是國際漫遊費啦~

更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全家人都不在家(全家都出門上班、上課,更尤其是出國旅遊)的這段期間,以往親朋好友的來電都沒辦法接到。
若是發生甚麼緊急事件時,就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跟我們連繫上,只能等到回家後查看來電紀錄再回撥(再來後悔~)。

或是只能期待親朋好友直接打電話給我們的行動電話,但如果我們換了行動電話卻還沒來的及或忘了通知親朋好友們,抑或是出國時擔心高額的漫遊費用而將手機關機或是關閉語音通話功能時,那又該怎麼辦?

這時候,只要是親朋好友打電話到家裡,所有設定來電響鈴的各個”網路電話分機”的手機就會同時響鈴,只要用我們每個人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接起電話,不管在哪裡就一定有人(家人)可以馬上接到電話,不用再擔心因為不在家而漏掉任何重要的電話啦!


尤其在國外旅遊或是工作的時候,有需要跟國內的親朋好友聯絡時,也可以用”網路電話分機”直接當作在家裡的電話分機一樣打電話,也不用擔心要撥什麼"國際碼+區碼+電話號碼"這麼複雜的東東,更不用擔心”貴森森”的國際漫遊費用,就只是用國內電話打國內電話,加上前面的文章提到的,打行動電話時”怪家私”還會用行動電話SIM卡打出去,不管是打網內、網外都免費或是節費哩~
不管怎麼說就是可以放心地打、用力地打,不用怕啦!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又省"$$$"
啊!!!

再者,任何的打進來或是打出去的電話,只有通話中的”網路電話分機”才能夠聽到通話雙方的聲音,其他的"分機"是無法"旁聽”的,除非我們再把電話轉到其他”分機”去接聽,不然想聽~門兒都沒有~

這樣一來,家中成員的電話隱私也就顧到啦~我女兒也不用擔心我們當老爸老媽的,去”竊聽”她的電話了~哈哈哈~
PS.主要是兒子、女兒的行動電話費是我當老爸在繳的,如果使用家裡電話因為怕被我們”竊聽”,就只用手機跟朋友連絡,那我要花在兒子女兒身上的行動通訊費用就很嚇人了(因為真的繳過)~

上面這些叭啦叭啦一大堆文字敘述,希望沒有讓大家看到”眼睛脫窗”,或是煩躁起來看不下去,單純就只是為了說明”如何與在外家人聯繫時,包含出國旅遊、出差時,完全免費的電話聯絡”的使用方法與情境,不得不的要用這麼多的文字敘述讓大家能更清楚明白,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_^  ~


這樣一來是不是就真的像我所說的,不管日後是出差、出國旅遊甚或是像我妹一樣長期派駐國外,只要有帶智慧型手機、平板、筆電還是電腦,加上能夠上網,就可以不用花"$$$"跟家人聯絡或是用少少的費用甚或是免費跟國內的親朋好友聯絡啦!也不用擔心出門在外接不到打來家裡的電話了!

這是不是真的是”省錢一族”的好朋友啊!不要再說我”騙人”囉~~~,我可是大家的”益友”耶,好東西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啦!!!

感覺上~有了這台”怪家私”,好像我家就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一樣,怎麼用、怎麼打,都方便還可以不用錢呢~



講到這裡,剛好在我寫文的這兩天,我那個朋友又來電說要拜訪我,說是想聊一聊我對這個”電話機”用了以後有什麼想法、看法跟感覺,也順便再帶另一台”電話機”跟一些”東西”來給我”瞧瞧”,也讓我用用看再給他一些我的觀點評價~

我就想說也好,剛好把我的測試狀況、結果跟我的實際應用與想法跟他聊一聊,順便問問這台"電話機"要花幾張"小朋友",以及還有那台所謂要再帶來給我”瞧瞧”的”電話機”跟”東西”,又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那就讓我們等等再繼續看下去囉~ ^_^ -接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