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17:42:00alan

回歸

早晨五點多 醒來收拾一下今日要複習的書籍
接著趕忙脫去殘留餘溫的便服 沐浴 裝扮

平日都市車馬的塵囂 澄靜的消失在走向捷運站的柏油路上
一個影子都不留 連天空都還沒有一絲絲的曙光點亮
走進已經營業的豆漿店 隨便點了自己喜歡吃的冰豆漿和油條
慢慢的享受 填飽我的肚子 飽足一天的讀書活力

大坪林捷運站內 下電扶梯時 眼前是空盪而渺無人影的月台
有點像是今年元旦 我在往北的火車月台般的安靜
尋不到 也等不到他人的出現 到最後一分才放棄的刷了月臺票出站
進捷運前 把袋中的果汁喝了喝 搭上末班往新店的車 回歸我的家
只記得那時後 打了好多好多的簡訊給他 儘管知道 手機沒電的她是收不到的

以前還真以為機會可以輕易的去製造 不過直到遇到他後
才發覺 一切 真的都好不順利 做什麼都很窒礙難行

這麼美好的寒假時光

不計算著還有多少的期限
靜靜的度過有這位朋友幸福的日子

只要有他的作陪
幸福的日子,就都在我的眼前
當我想念張開雙眼,你都會在我心裡面

這樣的日子,我不想去計算
因為幸福是經不起算計
越是用心計較,越是仔細評估
幸福就會離的遠遠的
所以只想過一天算一天

並不是會天真的以為
張開雙手撐的起二個人的友誼天空
我必須了想得淺些,應該要明白
越在意一個朋友 需要 用時間來等

真正的急迫不是緊握著他的生活
而是懂得讓他去享受和發覺

不用掩飾,也不要虧欠
也不是都無所謂
但是我會更在乎在他的心中
有著怎麼樣的想法和感受

摸著輸入簡訊而發燙的手機 又將它放進了運動服的外套口袋
手提著一袋準備了好一陣子秘密 想在今天送給我的好朋友

記得那天下午 收到柏澔的電話後
我直奔趕忙的跑到八堵火車站再回來後

心情已因他沒有來而牽絆住了讀書的心情
趴在桌上 宛同第一次被自己所愛的人而放棄的絕望和悲傷
呆望著 在重修教室裡面 躲著 那時只想用死來表示我的
鋪滿身邊周圍的是一種 已很久沒有的刺痛


但直到我用了另個角度去改變自己的心情 當下用另種想法去原諒包容
也許他有自己的事 若我執意的想他是不是討厭自己 那是我的不對吧
緩緩拖著身軀離開教室 我又重新的把笑容掛上了 而這種體諒
我想..那會令人感到微微感動吧

不知道他看到了沒有
那疊小卡片上 有著我第一次對他所做出的一個期待
是那種真心的期待...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對他的期待 藏了好久

他曾經跟我說 他不願跟我出去 有個因素
是怕我考不好 而他會覺得是他害的

可他卻沒有想過 他能陪我一次 我就能完全的放心
張開我的翅膀 勇敢的去面對即將來的大考
但他始終沒有做過這樣的行動...
我們這樣是好朋友嗎?我有些迷惘

有次他的簡訊說到我們的關係 在那天因我窮追不捨下的邀約而變壞了..
心慌的感覺倏地湧上 才恍然了解我犯下了大錯
僅靠著一個號碼聯絡著 一個心 搖搖欲墜的 患得患失

我真的忘不掉 我跟他曾經一起跑出去淡水玩 還去看海 走沙
他說..那是他第一次破例只跟一個人出去..當下聽了之後還真有些感動

記得有一次我的心情不好 我就隨手打了簡訊說我發生什麼事了
按了幾個號碼後 才發覺向你這個朋友傾訴的習慣幾近像呼吸自然
你說..我太依賴人了 你還舉了allen作為例子
雖然你沒有明說你也是 不過我已經有在好好改進了自己的缺點了...抱歉啊


建澔 能認真的對你說嗎
高三最重要的一個朋友 是你
這並不是你直覺上的同志情感上的愛
反是我對一個人最大的感謝...

你知道嗎 我每天都有個目標
就是能感動到你
儘管花費再多的時間 我也要做
但你不要緊張..好嗎
(對不起..常常讓你感覺到很無力很累...)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一步步的 我
又回歸了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