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01:39:42潔希

2017.6月沖繩記事

沖繩之旅是一趟快樂的肖婆X4行旅
一天裡笑的扣打.大柢抵得上一個月的分量.

我特別想提及一個優雅的老婦人
遇見她是在一個豔陽當頭的正午.公車站牌前面.她緩緩走近.
四個異國的肖婆大熱天走了不少路.圈在一個公車站牌前研究著路線與發車時間.
她接近看了一下站牌.問著我們要去哪裡
日英文夾雜的告訴我們.到對面才對.不過目前沒有車.
然後確認我們瞭解.客氣的告別離開.

我們一直以為她在我們身後.是要來搭公車的.
當她離去的那一刻.感動溢滿了心頭.
她純粹是來幫助我們的.

我後悔沒有跟她拍張大合照
為這趟旅程的溫暖留個念

一如年邁的出粗車伯伯.
告訴我們走過去三分鐘.不用繞到正門口多花錢一樣.

沖繩人們的熱情純樸.我知道往後我會一去再去.

東京人的禮貌.你還是感受得到她心裡的白眼.
大阪人的熱情.要比起沖繩又略遜一籌

像台灣人般親切和善.感受得到那股真心.

雖然喜愛日本.走過許多城市.

沖繩不那麼精緻.不那麼急促.卻深得我心.

意外想著.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許多外國人喜愛台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