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23:46:17潔希

單身生活叨絮之1

單身生活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心底的空洞


真正邁進單身生活大概是2017.1月吧
很想記錄這段時間的成長與心路
回頭看一定會好好鼓勵自己一番
自己曾經那麼勇敢堅強獨立

那時他搬離了家.而我投入一個很操的執行長特助工作
企圖用工作填滿我的時間.不讓痛苦任性肆虐
小孩必須央他幫我顧著
不想她總要等我到半夜才見到娘蹤
這點還是感謝他的
在熱戀之餘  願意多撥點時間給孩子替手照顧

想想從學生時代  心上的位置總有人占據
他又是從高中走到今年   占據了24年

要論真單身  還真的不知道要想到多久以前
是那個蒙頭念書  背單字  寫考券  差一分打一下的時候吧(笑)

每天我上班  承受各部室的壓力  協調各部室的推託
這跟管理公司行政很不一樣
更何況我是個空降主管  光是把人際關係打好  不被討厭
就已經是一開始的課題  畢竟  我也只是來打發時間痛苦的= =
回到家還要接各部門主管LINE探風向   打聽老闆情緒 
以及老闆半夜2~3點飆罵同事疏漏或事情交辦

每天必須十點打卡  同事們由於沒加班費  總姍姍來遲
下班打卡的時間10~12點PM不等
每天總拖著疲累的身驅走到站牌
只有昏黃的路燈跟我照面
 
十分記得  第一天走回家時   感觸很深
我鮮少那麼晚還在外面   總是家裡跟公司兩邊跑
白天在公司    晚上在家顧小孩
而今我一個人夜暮低垂了   居然在外面
又冷又餓的要走回一個空蕩的家

到家   浴缸放滿      把冰冷疲憊身體投進去  大哭   然後睡覺
那時一月多天冷      日復一日都是這樣過去
能有這個工作    沒時間讓我多想   其實十分感激
後來因為公司太多複雜危險的事情(後來果然上新聞版面==)
年後做了一陣便離職了

那個過年  是這輩子最沒有味道的年
也許就因為特別   會讓我永遠記得

我沒有換新鈔  沒有買春聯  沒有買年貨  沒有買禮品  沒有回娘家
那個年的每天  都跟平常日一樣  不一樣的是   只有我一個人
因為前一天我一樣工作到很晚
每天睜開眼睛上班然後回家睡覺   絲毫沒有時間採買安排

那個年我不想回婆家    前夫希望我去.說是最後一次
然後作了一天的好媳婦   陪大家打牌聊天
他依然在談他的戀愛    我氣得要他跟公婆坦白   他不情願地去說了
結果父母當然是疼自己的兒子的

這些年電話都是我打回家.買她們愛吃的.出國旅遊擔心沒有買到公婆禮物.....
我無法入睡.半夜一兩點外面下著雨.我說要回家
他只顧著想跟新歡聊天.問我要鬧到甚麼時候
我出了門.還不爭氣得打電話給他   問他  你都不追也不理也不擔心安危
他說   我剛出門太大聲把公婆都吵醒    他正在跟她們說話
說我非得搞到無法回頭才開心才能走出去嗎?
心碎一地無聲   只有冷風吹在臉上  怎麼也無法風乾的淚

沒有人要我先回去睡覺   沒有人關心      我就是一瘋婆子
這些年來我唯一唯一任性的一次     喔    原來   會是這種相應 

在UBER車裡    我一路哭回家
那個除夕夜      永生難忘
就像過往許許多多傷害一樣 
我想忘            它還是刻在心上

我無法改變他們    我只能改變我自己
我的路也只有自己一個人

勇敢地    只剩尊嚴陪妳的

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