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6:10:04潔希

記事

從我的家真實的變成我一個人 
已經三四個多月了
這段療傷的期間   我試圖把所有的感受收下來
不想又記錄下最黑暗痛楚
避免在這裡歷歷溫習

然而那些崩潰 痛苦 沉默 堅強 疑惑
甚麼時候不在我的心裡呢

甚麼時候   那些如此努力勇敢堅強忍耐積極正面
可以真的戰勝這些那些消沉茫然空虛

不再毫無預警地襲來
特地來告訴我  我還沒好
告訴我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竟功

還能在白日裡笑著 
那怕夜幕低垂被它們嘲笑
眼簾閉上醒來又能是晴朗的世界

愛我的朋友說   你會好的
過幾年回頭看   你會慶幸今天

必經之路   是否像男孩兒當兵的天堂路
頭過了  身過     就變成大人了

然而   對自己訴說  其實也是件重要的事
逃避   只是讓它更堅實的存在

面對自己走來的路
不管多崎嶇蜿蜒 
只有自己能爬過

慶幸我一直覺得自己幸運  備受眷顧
失去了賴以維生的愛情  仍有許多愛陪伴

成長並非   逃避或隔絕過去  
帶著過去教會我們的事
而是勇敢向前

  
悄悄一周年了
明年的風景    會是甚麼樣子的呢

我居然

有點期待

  






上一篇:不二情書

下一篇:HI,妳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