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6:55:33潔希

婚姻大不易

有時在BABYHOME看到媽咪們為了夫妻間的瑣事爭吵,
就想離家或者離婚,讓我大大的體會婚姻不易。

戀愛時多單純,約會吃飯看電影,只需沉溺在兩人世界就好,
有家裡的庇蔭,似乎並不急著成熟,日子過得愜意。

然成了家發現原來甚麼都要錢,生了孩子的擔子更是沉重。
不管是雙薪還是單薪,只要是白手起家不靠家裡接濟的,
房貸車貸或是房租,交通食宿樣樣要錢,
對於年輕的夫妻,工作剛起步薪水微薄,才剛開始面對無情現實的社會,
幾乎每天都搞得累得像狗一樣,懷念起在校生活如此得輕鬆。

青澀的年輕人,壓力、挫折不斷襲來。
愛情悄悄的退隱了,被親情取代。
如同父母的愛一樣,男生開始要求,你該體諒你該支持,我在為這個家努力。
女生不能習慣被呵護慣了的自己,被忽略、被大小聲、被要求,
開始認同婚姻果然是戀愛的墳墓,濃情蜜意怎麼變成疲憊的生活。

每個人活在20幾年來習慣的自己裡,
還跟不上角色及家庭型態上的改變,
爭吵,不滿便開始擴大壓抑,失望之餘有任何風吹草動,
都足以摧毀這段感情。

等到外力發生了,才會開始檢討為什麼,
憤怒傷心之餘也會開始回想自己的不是,可以哪些做更好的地方。

其實就是體諒,多為對方想一點,爭吵的鏡頭就會少些。


然也有一向忍讓付出的伴侶,一樣遭逢外遇背叛,
但想必也有成長,懂得更愛自己一些。

想想我也經歷過那些治療俗稱公主病的短暫過程,
往往用藥非常猛烈,副作用也很多,但畢竟了解到公主病的症狀若是不正視,
會被寵壞得越演越烈,那麼得靠運氣,看是不是遇到捧你在手心的對象才好。

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很難,成年後夫妻的接觸最為頻繁,自然摩擦最多。

不像父母對於子女無私的付出,卻形成比父母更親暱的關係。
一旦簽了彼此同意離職的協議書,卻變成比陌生人還冷漠的關係。

在鉛筆那看到一句話,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

成長的過程裡,不順遂讓我們修正觀念個性。
讓我們更懂得知福惜福造福,不致渾噩的,不枉來這世上一遭。

每種角色扮演,不斷學習做的稱職,無愧。

有時真的慶幸能走這痛徹心扉的一遭,看到許多不完美,
接受無常的試鍊,進而強化自己的心志,不輕易的被擊垮。

人生不斷衝突,怕的不是有缺憾,
怕的是失去了再站起來的意念,那才是真的失敗。

每當我看到電視裡,失明或是殘缺的人們,
那麼努力的生活,創造自己存在的意義,
真的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汗顏,
我們竟為了與他們相比微不足道的事情而自怨自艾,
上天已經很厚愛我們了,我們比起其他人有更多機會更多關愛。

一位年輕的女同事問我,結過婚的大多都希望沒結還好些,
那麼,為什麼還需要結婚呢?

這個問題真好,她的男友總希望她嫁給他,一同幫忙他家裡的事業。

但我竟一時語塞找不出為”結婚真好”的正方作答辯,
的確當男女朋友時比較好啊!
結婚瑣事那麼多,要是不想要孩子的,那我真想不出什麼可以說結婚必要的。

有結婚證書又不能保證什麼,犯法外遇了大不了罰罰錢又不會砍頭。

唉,說來也是件無奈的事。
七情六慾難控制,只能接受無常,鍛鍊自己承受的功力。
感嘆感情的脆弱,婚姻的大不易。
手中的幸福我得好好珍惜,因為不知何時會悄悄變質了。


海闊天空 2008-04-16 15:47:19

婚姻大不易
跟隨著婚姻所帶來的責任與壓力
也是造就這麼多外遇的原因之一吧

版主回應
沒錯
但外遇男女抗壓性也得好點
人生不過是如此
現實就是壓力重重
拿外遇來逃避或是當成壓力下的產物
也太沒擔當了
2008-04-17 17:03:08
嚴重 2008-04-16 15:13:29

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

這句話很棒
能一起走到盡頭的愛
才是真愛呢

^^

版主回應
是呀
生死契闊 與子成說
2008-04-17 17:00:51
release 2008-04-10 22:29:32

我想我就是保鮮期已過..
人家又去找尋新的刺激
就像大家所說得當面對婚姻時
一切的壓力就來了
男人啊男人..難道你們就那麼經不起考驗嗎?

版主回應
唉~
別太相信他們能有多大志節
有男人說:送到嘴邊的肉哪有不吃的道理
2008-04-11 18: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