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14:04:22yjc

2007.10.07

近來小弟讓老爸非常煩惱擔憂, 因為小弟他包子店的經營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也許小弟年紀輕,社會經驗不足, 這都要靠學習還有經驗累積。  不過我覺得這些工作,管理經驗都是可以學習得來的。  但是很重要的一點, 人真的要講信用。  我也一直跟弟弟他們說,我們的信用是我們自己build的。 人無信而不立。  一旦你沒信用, 常常說話不算話,答應人家的事情沒有做到, 往後很難再得到人家的信任, 更嚴重的信用破產, 很難在社會立足。

小弟的態度跟行為這些日子讓老爸很生氣。小弟昨天跟大家約好見面談事情,人卻沒有出現, 也沒有電話告知。 老爸還要趕回去公司開會呢, 所以他一直告訴自己不能生氣。 老爸昨天一時還氣到腦充血, 說不出話來, 腦一片空白。 小弟也知道老爸有高血壓的傾向,他這些日子真的讓老爸瘦了。

其實老爸也無責怪他的意思, 如果他不想做包子了, 就要交代清楚說一聲。 要尋找自己的工作,當然好, 也會祝福他。老爸重視的是態度問題,為人處世的問題。 我只能說小弟真的有很多要學習, 也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不要把一些事情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人跟人相處,不論是在家裡, 在學校, 在公司, 在社會, 大家彼此都是要互相尊重的, 也互相學習。  ATTITUDE IS EVERYTHING。 我一直記得在我國中高中的學校, 校長室內掛著一幅圖字就是這一句。 
ATTITUDE IS EVERYTHING! 我覺得態度真的是非常重要,不論是在學習上, 工作上, 人跟人的相處, 面對以及處理人事物等等, 都是跟自己的態度有關。 我們真的要不斷的學習, 讓自己變的更好。 

大家如果自己先做起做好, 周圍的人也會好, 社會也會好, 世界也會好! 大家都存著心念[有你真好]!︿︿ 這個地球多美好啊。 也許我想得太天真, 但一直都希望大家都是真正快樂的!  極樂世界為何一定要等到不在世上的時候才能去啊?! 不,這不是絕對的答案喔。 

老天保佑阿,這一兩天柯羅莎颱風來,造成不少傷害跟損失。 常常也因人為疏失而造成更大的傷害跟損失。 人為方面的疏失, 這是我們要去檢討及改善的。

希望大家都平安!



給小弟的話: 做任何事, 我們不講究完美, 但盡量做好來。 既然是人, 就把"人"做好。  基本的為人處世之道一定要懂得啦。
^_^ 2007-10-14 01:10:10

個人覺得:您家小弟是自小被您們寵壞的啦^^…,他總覺得:有什麼事都有您們替他承擔,就都凡事無所謂…,希望有朝日他真的能夠真正成長,體會、感悟您們的用心…,阿彌陀佛^_^…

沒錯,人間淨土乃至極樂世界,就在現前的世界裡,並不是未來往生後才叫著極樂世界,心念、心善比什麼都重要,這就是所謂的人品、素質的啊^^…。

Jenny 2007-10-09 23:01:13

yah..Jenny說的太好了...ATTITUDE IS EVERYTHING....maybe our brother does not actually realise there is any problem with his attitute..coz everyone`s definition of right and wrong is different. do hope he has learnt something out of this work expereince, otherwise dad`s 栽培on him..is just fully wasted...

版主回應
julie:

you should leave your name, not mine.
上面是妹妹Julie留言的.
2007-10-09 23:45:28
Carol 2007-10-07 15:55:06

Jenny
你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姊姊
把事情都做好就是我們該去做的事情
盡力就是最棒的!
不要去逃避!從我們自己做起,也去感染別人
我們的世界才會越來越光明
我們要把自己的腳站穩,才有能力去拉別人
生為人,來這一遭一定有他的意義跟價值,有些人很快就知道,有些人需要一點時間,找尋人生的方向是一個課題,我也還在努力,現在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才會有能力去照顧別人,身心靈的平衡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我感恩給我困苦的人,我才能更體會別人的苦,我感謝給我快樂的人,讓我也懂得去分享快樂!
My Dear Jenny
I was appreciated about what you have done for me.
take care
love Carol

版主回應
dear carol,

你有一顆感恩的心, 讓你學習也體悟很多喔! ^^
2007-10-09 23: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