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23:49:42不及格格

舅媽的散步包

最近市面上出了許多新的拼布輔助工具,從YoYo,泡芙,到各式立體折花,令人目不暇給.要不是都貴得離譜,還真想買回來玩玩看!

忍不住自己在家拿碎布片,試了幾種花樣,竟然都成功了!!幸好我冰雪聰敏,替自己省了不少錢,齁齁齁...^o^

11月份,在妹妹的訂婚喜宴上,舅媽看到我的牛仔包讚譽有加,誇得我喜上眉梢,也很不好意思.舅媽還真是識貨哪^o^

最令我訝異的是...舅媽後來竟然打電話來問我製作方法@@原來她也想試做看看呢!非常配服舅媽的勇於嘗試.Go for it, Aunty!!

***

一開始的想法是要幫妹妹做個新娘包,但拿來試折的卻是不太合適的深色先染布.既然如此,就來物盡其用,做個散步包答謝舅媽的厚愛.舅媽對我真的很好,上次去參加表妹的婚宴,她當主婚人都要忙昏頭了,還記得帶兩本小畫冊送我家的小朋友,讓我感動莫名.

我的生日接近農曆年,剛好是定居台北的舅舅,舅媽回南部省親的必然時節.小時候有集郵的習慣,某年生日,竟收到舅媽親手送我精裝小全張的生日禮物!我沒問舅媽怎麼知道這是我想要的東西?但從此知道,舅媽是位待人非常用心的長輩.

我不了解舅媽,也不是個細心的人,不清楚舅媽習慣用什麼型式的包包.舅媽去年剛退休,我想,出門散步或溜狗,如果有個小袋子可以裝手機錢包鑰匙什麼的,應該會很方便,於是這個散步包的雛型就出現了.

袋子背後有個拉鍊口袋,可以裝小東西.壓線圖形是狗腳印,看起來像熊掌,哈哈!

小碧是舅媽的愛犬,是隻有[似人類思想]的狗,就差不會說人話,舅媽把她當女兒看待.讓她出現在包包上,舅媽應該會喜歡^^

裡布特別去找了狗狗圖案,跟小碧相互輝應.

***

被Uncle看到,不曉得會不會吃味哪??其實也想做個東西送他,不過送男生拼布的東西很難耶...上次Uncle竟然叫我做一張床單給他,開玩笑的吧???我的功力還沒到那兒哪...等我有想法,知道該送什麼東西時,再來付諸行動吧.

畈子 2007-12-20 12:53:27

這個包,我好喜歡喔,真的...
這個摺疊的方式我在書上看過,
不過從沒試過,
下次要作,
再來跟你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