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18:15:01白天

踩影子

每個人都有影子相伴
就算你再孤單,寂寞
只要想著還有影子相隨

你就不孤單了

今夜亮一點 即將播送~結合親情.友情.愛情,一青窈 新單曲~~踩影子
敬請再本週日凌晨1-3準時收聽教育廣播電台~今夜亮一點


一青窈4月20號在日本發行的「踩影子」單曲,台灣兩個月後才問世
 「踩影子」以新娘父親寫給待嫁女兒的親筆信為靈感,娓娓道出雙親無私付出的愛,與親子間血濃於水的深刻感情。
 從小失去雙親的一青窈,以「踩著父親巨大背影」的成長感覺,寫下這首對她而言意義深刻的作品。這首歌也繼「花水木」之後,再被選為今年JRA日本中央賽馬協會第二季形象廣告曲。

以下是 ~ 踩影子 歌詞

長大畢業之後, 終於能自己把, 參差如鋸齒狀的劉海剪齊,媽媽寫來的信, 讓我有兩次幾乎都快哭了, 即使是謊言,也希望一年依次能相約在銀河. 你不在時也能努力,如今我已有了自信, 一回神發現其實被許多人守護著, 你相信著我 , 像日記一樣, 你傾吐著說, 什麼都 要知道, 在散步道途中, 吸了杜鵑花的甜花蜜

突然, 夢醒了, 感到像迷路般孩子的悲傷, 即使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只要你比我還更幸福就好了, 你是從何時開始知道, 總是故作堅強的我, 其實很軟弱. 並且和我看著同一片天空的呢 . 放下手邊的跳繩, 向始終守護我的背影, 說歡迎回來